巴黎奥运男排资格赛中国与波阿同组 应力争多拿分

山支03-18 2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在官宣获得2024巴黎奥运会排球项目资格赛的举办权后,中国男、女排又在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参与了分组抽签。从最终结果来看,中国女排抽到了上上签,极有可能提前获得巴黎奥运正赛参赛资格。而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无论是怎样的签位,对球队来说都会是极大的挑战。

62f9067af3e8802f30f422ce.jpg

根据承办国的世界排名,第26位的中国男排被编入了C组,并且在抽签仪式中抽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排名第八的阿根廷还有荷兰、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以及保加利亚。目前,中国男排在世界范围内排名靠后,与任何7支球队进入一组都无法在家门口拿到晋级名额。因此对于这支还在缓慢成长中的队伍而言,此次的奥运资格赛更像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且在此基础上争取多一些排名积分,而并非像中国女排那样一定要提前拿下奥运会正赛入场券。

在经历了新老交替之后,中国男排也有了一定的能力提升,首当其冲的就是目前正在波兰联赛效力的主攻手张景胤。作为中国男排的希望之星,张景胤通过在高水平海外联赛的锻炼,进攻和发球能力都有了非常明显地提升,一旦他回归国家队,配合上江川、刘力宾、俞元泰等队员,中国男排也有望在奥运资格赛当中多拿下一些积分。

奥运资格赛开始前,中国男排会以相对完整的阵容参与世界联赛、亚锦赛、亚运会等多项重要赛事,并且也将与众多强队交手,这对于中国男排而言绝对是查漏补缺的好机会。不仅如此,队伍也能够通过一系列赛事进行阵容上的磨合。届时,希望在这样的积累后队伍能够在家门口的奥资赛中拿出最佳状态,在场场都是硬仗的情况下给中国的球迷带来一些惊喜。

从C组的整体水平来看,波兰率先拿下这个晋级名额没有任何难度,同组的球队也没有人能够对他们产生威胁。另一个名额不出意外则是会由阿根廷拿下,他们也在世界排坛有着一定的地位。再看A、B两组,前者是巴西、伊朗和意大利的竞争,后者则是要在美国、斯洛文尼亚、日本和塞维尔亚四队中决出前两强。而在这之后,强队纷纷晋级,中国男排就要从积分上考虑。因此,现阶段队伍更重要的任务还是在即将到来的世界男排联赛当中努力拼搏,为奥运名额做好铺垫。

北京时间9月30日至10月8日,2024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就将在中国上演。虽然具体举办城市还未公布,但中国的球迷们将能够重新在国内欣赏世界顶级球队的精彩表演。与此同时,也期待中国男排的队员们能够通过剩下半年的时间努力提升,尽可能在赛场上拿到更多积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