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吞客场十连败 勇士季后赛排位形势不容乐观

董倡硕03-18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来到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勇士将自己目前客场不胜的尴尬连败延续到了10场。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勇士本赛季的战绩来到了36胜35负,与西部第七名之间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到了0.5个胜场,再出现任何失误,他们就将让出直通季后赛的门票,掉落到附加赛的区域之内。

本场比赛,勇士在最后一节当中并非没有机会追逐胜利。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左右的时候,勇士仅仅落后对手三分。汤普森完成抢断发动反击,可惜传球提前量过大,导致快下的普尔没有能够接到篮球。这时候,科尔果断召回坐在替补席上休息的库里。此时,普尔和迪文琴佐都认为裁判会在死球时间示意完成换人调整,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防守上。可是裁判并没有这么做,老鹰借此机会命中空位三分,将分差扩大到了6分。

这个赛季,勇士的退防意识一直为人诟病,科尔在接受采访时也曾公开表示对于球队本赛季退防积极性的不满。随着赛季的深入,勇士的弊病并没有就此得到解决。末节的这一次退防失误并不是勇士本场比赛出现的第一次,第二节中段,科尔也曾因为球员退防不积极,叫出暂停,向大家表达自己的不满。随着吹杨完成对库里的抢断,勇士彻底失去了胜利的希望。

不只是防守,勇士的核心球员在本场比赛发挥也非常糟糕。根据数据统计,在本场比赛之中,库里和汤普森合计出现12次失误(各6次),老鹰全队只有10次。

微信截图_20230318160112.png

和老鹰的比赛将会是勇士队本赛季最后一次客场在东部作战。本赛季,勇士队在东部客场的战绩为3胜12负,仅仅在多伦多、华盛顿和克利夫兰拿到过胜利。接下来,勇士剩余赛程中还有六个客场,对手先后是灰熊、火箭、独行侠、掘金、国王、开拓者。

“在NBA联盟中,在客场赢球是挺难的。我们还没能够做到。”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每一个赛季都是不一样的,有时候你为了排名而战,有时候你需要得到主场优势,今年我们在为进入季后赛而战。我相信这里的球员,我看着他们夺冠过,我知道他们到了季后赛有多专注,我们就是要继续战斗。”

本场比赛,格林因为技术犯规累计达到16次触发自动停赛。下一场比赛,格林就将回归到阵容之中。另外,虽然说维金斯目前依然没有回归球队,但是勇士队方面已经与此前手拿双向合同的前锋兰姆完成了签约。

根据TA的报道,勇士队在当地时间周五将兰姆的合同转化为了一份标准的NBA合同。在伊戈达拉受伤、维金斯缺席的情况之下,兰姆将会成为勇士队阵容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四号位轮换。本赛季,在科尔的体系之下,兰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场均出场时间能够达到21分钟之多,能够把握住优质的空位三分机会,在篮板保护上也可以做到倾尽全力,是勇士队非常希望得到的蓝领锋线。兰姆的将会在剩余的赛季里手拿保障合同,并且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