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归化阿根廷新锋霸,曼奇尼竟为他放弃原则!

托克罗03-18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意大利队公布本月国家队比赛大名单,三名球员首次入选,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无疑是效力阿根廷联赛老虎竞技的前锋雷特吉。此外,莱切门将法尔科内和都灵后卫布翁焦尔诺也是首度入选蓝军,效力国际米兰的达米安2018年以来再次入选,从米兰转会拉齐奥的罗马尼奥利也是暌违已久,他上一次入选国家队是2020年。

FqvCeLiXwAAOKT1.png

托蒂认证的全能中锋

身高1.86米的雷特吉司职中锋,左右脚能力均衡,头球和抢点出色,也能背身拿球、大范围活动,是一位六边形模板中锋。本赛季他代表老虎队联赛出场7次打进6球,暂时领跑阿甲射手榜,上赛季就以19个进球夺得阿甲金靴。如此抢眼表现,让意大利主帅曼奇尼下定决心,抢先收归麾下。雷特吉最先在河床参加青训,后来加盟博卡,在2018年19岁时升上一队,处子秀换下特维斯!但在博卡他也就这么1次出场,先后被租借到大学生和铁路工厂,上赛季才终于在老虎队迎来爆发。

雷特吉很快就将迎来24岁生日,1999年4月29日他出生在阿根廷圣费尔南多,父亲卡洛斯·雷特吉曾是阿根廷曲棍球队国家队成员,退役后担任过阿根廷男女曲棍球国家队教练,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带领阿根廷男队首夺奥运金牌。雷特吉的外祖父是西西里人,他因此获得了意大利国籍。雷特吉此前曾入选阿根廷U19和U20国青队,和意大利足球并无太多联系,而由于阿根廷国家队人才迭出,劳塔罗和阿尔瓦雷斯又都正值当打,雷特吉想要竞争并不容易。

那么雷特吉是怎么和意大利方面搭上的?2020年8月,雷特吉和托蒂的经纪公司CT10签约,从他当时的采访看,托蒂似乎早就盯上了这位拥有意大利血缘的阿根廷球员,“我非常高兴托蒂成为我的经纪人,能被他这么重要的人物注意到,是我的荣幸。他非常了解我的家庭,知道我姐姐打曲棍球,甚至她打得好不好都知道!”

雷特吉一开始在河床青年队踢的是中场,结果发现处处碰壁,一度心生去意想改练曲棍球。好在2016年夏天博卡的一名球探看中了他,转会博卡后,他才慢慢被改造成一名前锋。博卡和雷特吉的现有合同到2024年底,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对他的估价是800万欧元,目前已有不少欧洲俱乐部相中他,传闻意甲的米兰双雄和罗马都想得到他,西蒙尼挂帅的马竞也有意思。显然,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后,雷特吉应该会更倾向加盟一支意甲球队。

1679115096930.jpg

曼奇尼食言迫于无奈

曼奇尼选择归化外籍球员也是一种无奈,近年来意大利在中锋位置的人才非常短缺,因莫比莱、小基恩之流难堪大用,何况现在因莫比莱也伤了,拉斯帕多里在那不勒斯和斯卡马卡在西汉姆又都不是主力,缺少比赛状态,因此才瞄准状态火爆的雷特吉,避免再次发生预选赛被北马其顿淘汰的尴尬。

其实意大利和阿根廷在历史上渊源颇深,意大利国家队归化阿根廷球员早有先例,远到蒙蒂、西沃里,再到近代的卡莫拉内西、奥斯瓦尔多等等。阿根廷堪称意大利的最大海外兵源国,历史上共有26名原产地是阿根廷的意大利国脚,比第二多的巴西(12)足足多了一倍有余。只不过之前的归化球员都多多少少有过在意大利踢球的经历,雷特吉的现象可以说是意大利国家队全球化云点兵的新范例了。

有意思的是,曼奇尼自己就曾旗帜鲜明地反对归化,认为不应该在国家队找“外援”,“我认为只有在意大利出生的球员才能为意大利国家队踢球,那些不是在意大利出生的,即便他们有亲戚是意大利人,也不应该代表意大利队比赛。”2015年孔蒂主导弗兰科·巴斯克斯和埃德尔入籍意大利,前者也是最近一位入选意大利队的阿根廷人。

巴斯克斯是一名进攻中场,当时效力巴勒莫,他在意大利队其实也就踢过2场友谊赛,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和葡萄牙。2016年巴斯克斯转会去塞维利亚,结果2018年他就“变节”回归祖国怀抱,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不过在蓝白军团,巴斯克斯同样不成气候,只在3场友谊赛有过出场。现在巴斯克斯又回到了意大利,最近2个赛季在意乙的帕尔马打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