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组选手晋级四强 全英羽球赛前半程国羽表现稳定

李婷03-18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止步八强,尽管何冰娇无缘更进一步,尽管刘雨辰/欧烜屹首次输给了阿山/塞蒂亚万,但国羽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全英公开赛上,还是有包括陈雨菲、石宇奇、“雅思”、“梁王”等七组选手晋级四强,整体形势向好。

image.png

第二轮拿到所有外战胜利后,中国队在八强锁定了13个席位,堪称近几年征战全英的最优战绩,但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对手实力的增强,取胜也变得会愈发困难,不过这一点并没有体现在男单上,此前一直疲软的男单在全英终于支棱起来了。

石宇奇和李诗沣,在上一轮分别击败昆拉武特和赵俊鹏后,本轮前者遇到内战,2比0轻取翁泓阳,后者遭遇外战,顺利击败了马来西亚选手黄智勇,而原本,他是可能挑战阿塞尔森的,但由于世界第一爆冷输给了黄智勇,给了李诗沣极大的利好,让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和石宇奇携手晋级到四强。

今天,石宇奇将迎战李梓嘉,李诗沣将对阵安东森,对手实力其实算不得世界最顶尖,李梓嘉和安东森状态也非常容易出现起伏,就看势头已经有所上扬的男单在1000级别赛事能否创造更大的惊喜。

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作为国羽前三号女单顺利晋级八强,开始遭遇真正的硬仗。陈雨菲面对印尼进步迅猛的玛丽斯卡两局都是打到关键分险胜,虽然取胜过程并不顺利,但也展现了她稳定的心理和抓取关键分的能力,把握住了近在眼前的胜利。

但王祉怡与何冰娇分别挑战山口茜和戴资颖就都完全落入下风了,仿佛是两个水准层面的比拼,中国选手在和世界顶尖名将的对垒中找不到太好的突破口,均是以0比2败下阵来,这样一来,独苗陈雨菲将在今天面对山口茜,这是她、也是中国女单想要重回顶点必须闯过的关卡。

三对男双晋级八强也是难得一见的局面,同样,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都面对到实力强劲的对手,梁伟铿/王昶继上一轮逆转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蒂后,面对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再一次强势逆转,大心脏一览无余。

一直以来在公开赛鲜有出色发挥得何济霆/周昊东这一次在全英连克劲敌,上一轮击败丹麦名将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本轮又2比1击败四号种子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强势杀入四强。

只是曾对阿山/塞蒂亚万三战全胜的刘雨辰/欧烜屹没有拿出以往对阵“二老”的优势,比赛中的失误较多,默契也不是很好,1比2败下阵来,只能让梁伟铿/王昶在今日继续组合这对印尼老将。

女双赛场,李汶妹/刘玄炫输球并不意外,陈清晨/贾一凡失利当然也不算爆冷,但还是有些让人遗憾了。从2019年就对金昭映/孔熙容保持了五连胜的“凡尘”,在对方发挥更好的情况下自身状态手感并不是在最好,21比19拿下首局后,第二局20比19的时候没有能够乘胜追击,被对手翻盘,最终20比22、22比24后两局都是因为失误输在了关键分,无缘四强。

好在郑雨/张殊贤在与日本名将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的交锋中,2比0取胜,不至于让女双全军覆没,再加上郑思维/黄雅琼没有丝毫意外的取胜,国羽五个单项都还在稳步前行,北京时间今晚,七组选手也将向珍贵的决赛席位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