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世界杯后德国队第一份名单,不明觉厉

秦游夏03-17 2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国队世界杯后的第一份名单,槽点多多,选人标准缺乏逻辑性。24人名单中,有5人首次入选。分别是奥格斯堡前锋默吉姆·贝里沙、布伦特福德攻击手沙德、沃尔夫斯堡中场菲利克斯·恩梅沙、多特右后卫马里乌斯·沃尔夫和斯图加特边后卫瓦格诺曼。

image.png

贝里沙入选可谓众望所归,上周末奥格斯堡做客3比5输给拜仁的联赛中,弗利克在安联亲眼见证了贝里沙梅开二度,第一球右脚挑过坎塞洛后左脚终结尤其精彩,弗利克夸赞了这位2021年U21欧青赛冠军主力的处理球和射门能力。贝里沙本赛季德甲贡献了8球4助攻,德国球员里仅次于菲尔克鲁格。穆西亚拉和格纳布里,且其中有6个是关键的1比0。着眼9号位的短板,24岁的贝里沙入选实至名归。

1679067275.jpg

多特主力右后卫沃尔夫入选也早有先兆,此前泰尔齐奇就曾给弟子打过广告。今年5月将满28岁的沃尔夫,成长之路相当理智,前锋出道,在法兰克福被尼科·科瓦奇改造成右翼卫。2018年加盟多特后,沃尔夫在球队始终都是边缘人,两次被外租,本赛季在泰尔齐奇手下成为右后卫头号选择。沃尔夫助攻坚决,身体素质出色,虽然略显粗枝大叶,但脚下能力其实也在稳步提升。防守端虽然单防能力稍差,但作风凶猛再加上出色的身体条件可以弥补。去年球员,沃尔夫还做了一个心脏小手术,如今满血。

1679067313.jpg

布伦特福德从弗赖堡租来的沙德,特点鲜明,速度优势明显,边路一对一能力强。此前他是本届U21常备国脚,去年底对意大利U21的比赛担任中锋,发挥不俗,弗利克或许也希望在突前位置上试试他。着眼沙德出众的潜质,入选有据可循。

image.png

斯图加特右后卫瓦格诺曼入选,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位17岁就为汉堡在德甲首秀的00后球员,身体素质出色,但近年进步有限(也因为接连不断的伤病),本赛季在斯图加特也不是主力,拉巴迪亚上任后只有1次首发,他宁愿用中卫安东客串右后卫,也不愿意用瓦格诺曼,左右两边都能踢的瓦格诺曼,本赛季成绩单是0球0助攻。他入选,近期状态不错的莱比锡边后卫亨里克斯和狼堡的巴库都是坐在家中,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感想。

1679067352.jpg

菲利克斯·恩梅沙前半程表现不俗,本赛季在狼堡送出了2球4助攻,但曼城青训球员近期也是状态低谷,最近8轮德甲只有3次首发,在8号位和斯万贝里、格哈特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身高达到1.88米的小恩梅沙有着不错的脚下技术,还可以后插上得分,但现在还不是德国在8号位上的佼佼者。弗利克此前公开表扬过他,但这次入选让人着实意外。

1679067529.jpg

弗利克在公布这份名单的时候解释,没有召穆勒、吕迪格、萨内、聚勒、约纳斯·霍夫曼等成熟球员的原因在于,希望在训练和比赛中给予年轻人更多施展空间,但近期状态来到赛季最低谷、在场上抱怨裁判多于威胁传球的格策继续入选,就不知道是什么逻辑原理了。这个中卫配置,也没有米兰中卫佳夫的身影。

此外,因伤错过世界杯的维尔茨、维尔纳,近期在多特踢单后腰表现不俗的埃姆雷·詹以及富勒姆门将莱诺回归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