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欧冠再造“死亡半区” ,意甲有望直通决赛?

吴昊宇03-17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万众瞩目下举行,在前拜仁和皇马球员、来自本赛季欧冠决赛举办地土耳其的大阿尔滕托普以及荷兰名宿克鲁伊维特的圣手中,本赛季欧冠赛场最后的对阵悬念揭晓:皇马与切尔西再次碰面,这也是两队连续第3年欧冠淘汰赛相逢;拜仁与曼城展开对决,这也是瓜迪奥拉2016年从拜仁转投曼城以来两队首次在欧冠赛场碰面,而上述两组对决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展开厮杀。两支仅存的英超豪强也和两支共计拿到过20座欧冠冠军奖杯的欧陆顶级豪门组成了不折不扣的“死亡半区”。

1679060715(1).jpg

1/8决赛惊险过掉波尔图一关的国际米兰再度对上一支葡超劲旅,施密特挂帅的本菲卡将是蓝黑军团下一个对手, AC米兰与那不勒斯即将展开意甲内战,上述4队组成了另外一个半区。

死亡半区精彩纷呈

《马卡》报在描述皇马的签运时称“皇马又对上了切尔西,如果过关,将是又一个残暴的对手。”而这一幕对于皇马而言已经非常熟悉,上个赛季皇马夺取第14座欧冠之旅除了每一轮两回合淘汰赛都经历过山车般剧情之外,接连淘汰巴黎、切尔西、曼城、利物浦的旅程也堪称荆棘密布。本赛季在击败了上赛季决赛对手利物浦杀入八强后,皇马将再度迎来恐怖半区的洗礼。而如果仍能杀出重围,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也将重返自己曾有过不美好回忆的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奥林匹克体育场,2005年安帅率领的AC米兰在此遭到利物浦逆转。安帅曾在淘汰利物浦后表示:“最理想的情况是在伊斯坦布尔的决赛中与AC米兰相遇。”他的话能否成真?

1679060579.jpg

切尔西将连续第3年在欧冠赛场与皇马碰面,图赫尔率领的切尔西在过去两个赛季欧冠赛场对决皇马取得一胜一负,上赛季次回合一度让皇马濒临淘汰,如今换成波特带队,球队也迎来巨变。再次抽到皇马后,切尔西将在4月迎来一波极为艰难的赛程,蓝军在4月初主场迎战利物浦,随后与皇马的两回合较量、客场对阵阿森纳和曼联的恶战将接踵而至。切尔西近来状态有所回升,波特也迎来喘息之机,但对他而言,4月的魔鬼赛程或许才是真正考验。

“拜仁非常强,他们是夺冠热门之一,这将是一轮精彩的对决,两边的教练都非常优秀,场上的球员也都很出色。”曼城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在抽签后表示。拜仁前锋穆勒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表示,很期待接下来与瓜迪奥拉的球队对决。

1679060599.jpg

曼城与拜仁的对决,将是瓜迪奥拉在2016年从拜仁跳槽至曼城以来,两队首次在欧冠赛场的碰面,2020年疫情复赛后的欧冠赛场两队原本有望碰头,但瓜帅的曼城在1/4决赛爆冷被里昂淘汰,也不得不“爽约”,此番瓜帅终于将率队迎战老东家,而他也将和自己的“迷弟”纳格尔斯曼斗法。去年夏天,拜仁曾与曼城进行过友谊赛,纳格尔斯曼曾表示,自己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就对他重点关注,他也几乎看过瓜帅的所有比赛,一直将瓜迪奥拉视作偶像的拜仁主帅,此番要和瓜帅在欧冠赛场比拼一下谁更擅长“整活”了。1/8决赛对决莱比锡上演五子登科后,哈兰德也将面对熟悉的对手,挪威人效力多特期间共计与拜仁在德甲赛场对决过5次,并4次攻破过拜仁球门,但多特这5场比赛均告失利,如今转投曼城,哈兰德有望改变对决拜仁时屡屡“空砍”的命运。

意甲有望直通决赛?

在抽签仪式之后,国米副主席萨内蒂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采访表示:“这次抽签对于意大利足球至关重要,能够代表国米出现在这里,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谈到本菲卡时,萨内蒂表示:“1/4决赛阶段所有对手都会非常复杂,两队都有机会晋级,本菲卡已经展现了他们的实力。”国米上一次在欧战赛场与本菲卡对决还要追溯到2003-04赛季欧联杯16强战,当时国米在客场0比0战平,主场4比3获胜。国米旧将若昂·马里奥将代表本菲卡面对旧主,本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本菲卡打进21球,但他的国米生涯难言成功。

1679060663.jpg

“很遗憾,我们要面临意大利内战,这两场比赛会将我们和那不勒斯的其中一个淘汰出局,但我们非常尊重那不勒斯,我们也将以最好的方式面对他们。期待两场精彩较量。”AC米兰名誉副主席巴雷西未战先致歉,巴雷西还提到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奥西门、克瓦拉茨赫利亚以及金玟哉,他表示上述3人都在经历着一个出色的赛季,而本赛季的那不勒斯足够强大,必须加以重视。米兰抽到那不勒斯,意味着两队将在4月内进行3次对决,国际比赛日结束后,那不勒斯就将在马拉多纳球场面对米兰,随后两队将进行两回合的欧冠较量。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中,米兰在主场1比2落败,但这场车轮式对决最终鹿死谁手,谁都说不准。

1679060644.jpg

《米兰体育报》在欧冠抽签综述中指出,“半决赛可能会出现米兰德比战。”但本赛季力压大巴黎收获小组头名的本菲卡在施密特率领下表现可圈可点,那不勒斯更是状态所向披靡,发挥不算稳定的米兰双雄想要会师半决赛,难度不小。而3支意甲球队进入同一半区,意味着欧冠决赛出现意甲队的概率高达75%。自从国米上一次为意甲带回欧冠的2010年以来,除尤文两入决赛以外,欧冠决赛中再也没有出现过意甲球队的身影,而在本次抽签揭晓后,意甲球队时隔13年重夺欧冠的希望无疑增加了不少,米兰双雄与那不勒斯的其中一支如果如愿杀入决赛,对上从死亡半区中杀出的对手,并不是没有捧杯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