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支云主帅:新赛季目标保级 中国没有足球文化

夏天03-17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的葡萄牙籍教练大卫·帕特里西奥在接受葡萄牙媒体“zerozero”专访时,他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理解。他说,南通支云始终秉承谦虚、勤奋的态度和长远的理念,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

006kzjv2gy1hb1zltmzdxj34672s5npd.jpg

南通支云上赛季在本土主帅曹睿的带领下完成了冲超,不过,之后球队由此前在南通支云担任过青训教练和一线队助理教练的帕特里西奥正式接手球队。回顾2022赛季,帕特里西奥说道,“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赛季,我们拥有最好的防守,也是进攻最强的球队之一。当我们升入中超后,我们会为年轻球员提供锻炼机会,这也是我来到这里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南通支云拥有升入中超的雄心,尽管我们的预算比同级别的其他俱乐部要低。但是,我们始终秉承谦虚、勤奋的态度和长远的理念。”

自2019年以来,帕特里西奥来到南通先后担任过青训队总监和一线队技术总监和助理教练,对于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此,他说道,“虽然我已经有一些在海外执教的经历,但中国是一个不同的环境。从文化的角度来看,这是具有挑战性的,而且有着很大的语言障碍。最重要的是,这里对待足球的方式,与我们在葡萄牙习惯的方式不同。四年前,中国足球正经历着投资非常高的金元足球,但一些俱乐部现在已经开始倒闭。我适应得还算很好,我们拥有出色的基础设施,只是缺乏相应的专业服务。例如,在里斯本,我们有几十个俱乐部,但在我所在的城市南通,这是一个拥有近800万居民的城市,却只有两个俱乐部。中国在奥运会上与美国竞争,在其他体育项目尤其是个人项目上有着优秀的传统,但在集体项目中,中国却有更多的困难。我明白,作为一个文化问题,他们的个人比集体更为成功,所以现在的趋势是做出改进。”

对于南通的足球文化,他说道,“在拥有1100万人口的葡萄牙人看来,南通是一座大城市,但在拥有14亿多人口的中国,却只是一座小城市。我知道中国人热爱运动,包括足球,但没有足球文化。在葡萄牙,我们有几十家百年俱乐部,每个人都在谈论足球:出租车司机、面包师、我的祖母……换句话说,任何人都喜欢谈论足球。在中国并没有这样的足球文化,但随着中国国家队的发展,近年来这种情况一直在好转。中国足球的梦想重返世界杯,接下来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赛季,南通支云早早就开始进行了引援,队伍逐渐完善。对于新赛季的目标,帕特里西奥说道,“首先就是保级。我们是一支成立于2016年的球队,我们一直在稳步成长,所以我们必须稳定下来,这样我们才能在中超联赛保级。现在,我们有可能让更多的外援登场,今年我们将有四名外援上场,另外还有一名替补——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另外,在转会市场上,我拥有自主权去寻找符合俱乐部理念的球员。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我们引进了罗马里奥·巴尔德、卢卡斯-莫雷拉托、布雷桑以及卢比里奥·卡斯蒂略。”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