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对手 吕斌家门口赢WBA超蝇量级国际金腰带

水冰03-17 1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哈尔斯·WBA职业拳王争霸赛在永康市永康体育中心打响,在头条主赛中,中国选手吕斌击败了泰国选手甘萨,赢得WBA超蝇量级国际金腰带。

WBA.jpg

比赛在今晚18时打响,第一场比赛是一场超蝇量级115磅四回合的对决,来自M23战队、世界拳王熊朝忠的侄子,云南文山的陶忠超对阵蒙古国选手巴丘伦。

比赛一开始,身高处于劣势的陶忠超通过更快速的出拳和更主动进攻迅速打出优势。蒙古国选手巴丘伦更多采用闪避,比赛进行到第一回合1分22秒陶忠超一套组合拳直接TKO对手,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场胜利。

WBA1.jpg

第二场比赛是一场重量级6回合对决,中国的前世界拳王挑战者张兆鑫对阵战绩不俗的印度选手辛格。赛前两人就在发布会上互放狠话,比赛一开始,两人都打的比较谨慎,并不急于出拳。印度选手辛格抓张兆鑫的前手打反击,收到一定效果。双方在首回合几乎平分秋色。

WBA2.jpg

第二回合一上来,双方就进入拼拳阶段。张兆鑫在双方的一次换拳击倒对手,让辛格强读了8秒。随后张兆鑫迅速建立优势,把对手控制在笼边连续对辛格出拳,主裁看到印度选手已经失去反抗能力后果断挥手判罚TKO终止比赛。第二回合仅进行了1分44秒,张兆鑫取得一场完胜。

第三场比赛一场超羽量级8回合较量,这个级别的国内第一人叶尔加拉哈斯-拉阿依别克对阵菲律宾老将、多次获得洲际金腰带的卡洛·马伽。本场比赛在boxrec上评级为二星战。比赛一上来,身高臂展有优势的哈斯连续使用刺拳控制距离,试探对手。进攻上占据绝对主动,菲律宾老将更多使用摇闪打反击,节省体能。

WBA3.jpg

第二回合开始后,哈斯继续使用前手刺拳控制节奏,在一次激烈的换拳后,哈斯击倒对手,让马伽被强读了8秒。不过哈斯在这个回合剩余时间里没有穷追猛打,马伽撑过了这个回合。

第三回合,菲律宾老将开始加强进攻,但完全打不透哈斯的抱架,马伽虽然尝试主动贴近换拳,但多次抡空。

第四回合,马伽想要继续加强进攻,但准头不佳,反被哈斯的后手反击命中多次。第五回合,马伽更加主动进攻哈斯,在一次换拳中将哈斯逼到围绳边重拳命中让现场观众一片惊呼。

第七回合,前三个回合猛烈进攻的马伽体能上明显下滑,只能更多采用守势,双方在这个回合快结束时才有一轮的对轰换拳。

最后一个回合,被逼入绝境的菲律宾老将不断迎前进攻,哈斯则继续控制节奏,避免出现意外。最终双方打满八回合,叶尔加拉哈斯以79-72、 80-71、79-72一致判定击败菲律宾老将马伽。

第四场比赛是一场超羽量级四回合较量,来自贵州华阳运动的中国选手吴汉云对阵伊朗选手萨德·哈希米。虽然哈希米身高臂展都优于吴汉云,但他欠缺职业拳击经验,吴汉云打法颇为进取,抱架密不透风,首回合一开始就主动进攻对手。一次击腹就让伊朗人被强读了8秒。

WBA4.jpg

第二回合吴汉云继续对对方形成持续的压制,虽然哈希米想要通过换拳贴近吴汉云,却再次被击倒,又被强读了8秒。哈希米勉强起身坚持比赛,但步伐已经明显不稳,在吴汉云的压迫式打法面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第二回合仅剩15秒时第三次被击倒。

第三回合,虽然哈希米还想通过拼拳给吴汉云制造一些伤害,但双方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让主裁在第三回合仅进行34秒时就挥手终止了比赛,吴汉云以TKO方式轻松击败哈希米。

第五场比赛是本场比赛的联合主赛,中国超轻量级第一人,效力M23战队的叶尔兰-努尔兰别克对阵泰国选手艾卡威-考曼尼。争夺WBA超轻量级东亚金腰带。

叶尔兰在身高和臂展上都占据绝对优势,两人在首回合打的波澜不惊,都避免和对方出现近距离换拳的情况。

WBA5.jpg

到了第四回合,泰国老将可能也觉得比赛过于沉闷,两度在拳台上做出鼓噪观众的动作,受到激励的叶尔兰开始和对方拼拳,取得了一定效果。

第五回合结束啰响时,41岁的泰国老将右腿抽筋,体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主裁周海涛看到考曼尼已经无法在第六回合开始前恢复身体状态,果断挥手示意比赛终止。泰国老将被担架抬出场外,这样叶尔兰就以TKO方式获胜,获得WBA超轻量级东亚金腰带。

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暨头条主赛,在家乡出战的武状元吕斌对阵泰国的前世界拳王挑战者优塔纳·甘萨,争夺WBA超蝇量级国际金腰带。吕斌一出场,现场的2500名观众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WBA6.jpg

吕斌开场就频频贴近对方,主动迎前进攻。比赛进行到首回合1分39秒时,吕斌的一次击腹直接爆肝让甘萨倒地不起,泰国主裁佩尼特果断挥手示意终止比赛,吕斌闪电战KO击败对手,拿到了这条国际金腰带。获胜的兴奋的吕斌跑向拳台四角振臂高呼,接受家乡拳迷的喝彩。吕斌兑现了自己金牌和金腰带总要拿1个,将金腰带留在永康的诺言。吕斌赛后在拳台中心豪言:永康五金已经走向世界,体育也可以走向世界,下一次有机会自己希望在永康挑战世界金腰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