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一石三鸟,胜负师不为“美丽”浪费弹药

梁熙明03-17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虽然阿莱格里嘴上假惺惺地“下半场踢得不好”,其实他心里应该打满分的。这场比赛很好解释了,为什么本赛季意甲欧战成绩突破,欧冠8强有4个意大利教练,因为意大利教练从来都带着任务上场,比赛的唯一功用是达成目标,而不是为了哄球迷开心,让足球媒体狂欢某某球星五子登科,比赛如何伟大经典激情。

除了晋级,阿莱格里希望的目标有三个:让弗拉霍维奇破荒,这对球员心理调整太重要了;如果能不上迪马利亚最好,他必须休息,他现在是下半程尤文唯一能仰仗的大腿,唯一能改变战局的球员,毕竟下一场就是国际米兰;其他位置尽量轮换,毕竟弗赖堡-国际米兰是一个整体。

1473986539-612x612.jpg

目标全部达成,虽然弗拉霍维奇正常进球被吹,但以点球作了弥补;迪马利亚全场休息;桑德罗、博努奇不能上,加蒂填进了阵容,原本让人担心的最弱一环发挥出出人意料的作用,除了防守,制造了点红,使得整个下半场可以一直控制进程。

进入最后20分钟,阿莱格里判断出有绝对把握不失控,于是开始上青年队小将填时间,让弗拉霍维奇与科斯蒂奇、洛卡特利与夸德拉多提早得到了休息(越早换下的球员越重要)。

而且还得到了意外收获——小基耶萨进球了。虽然之前他一脚中门将手臂弹梁,但最后还是达成了,这意味着出战国际米兰,他可以大用。

所以意大利教练永不会为了创造美丽,让一个进球机器使劲消耗使劲刷,最多到戴帽,就会换下他,因为后面有很多更重要的比赛还在等他。

甚至根本等不到戴帽,很多时候为了控制进程,意大利教练就提早收了。像弗拉霍维奇这样,碰到一个实力并不突出的对手,总比分已经2比0,而且还多打一人,此时还不痛下杀手追穷寇,更待何时?换做美丽足球的宗师,肯定会至少刷个5比0,至少让他戴个帽,然后让足球媒体与打酱油的电视嘉宾们,搜肠刮肚如何赞美的词汇。

1473995964-612x612.jpg

这也就是为什么美丽足球的宗师,会年年刷爆一两场超大比分,各种伟大经典上帝视角,然后在下一轮安安静静被干掉,但这并不妨碍明年欧冠抽签前,他们还是夺冠赔率第一。

当然有些东西是阿莱格里无法达成的,比如说博格巴要摸鱼到什么时候。内德维德都已经跟主子一块跑路了,跟他解约又不用看副主席脸色。

球场上肯定不是事事都像弗赖堡这么顺的,下一场对国际米兰,对手不但因为欧冠多休息两天,更重要的是,小因扎吉是阿莱格里在意甲碰到的最坚忍、生存能力最强的对手,在一个人心涣散、主力要走、俱乐部没钱还苛求、球迷喊打喊杀的环境中,一个稍微意志不坚定的主帅,早就失魂落魄,一塌糊涂。而小因扎吉以最意大利的方式,熬进了欧冠8强。阿莱格里自己的欧冠出线纪录,本赛季打住了,而小因扎吉连续3年出线的记录,才刚刚开始。

当然,真正决定阿莱格里赛季的,仍然不在场上,而是4月19日对假账门上诉的宣判,届时就知道,那15分是不是抹掉了。

-147398959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