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春训冲刺众外援陆续归位 刘军帅归队去留待定

王晓瑞03-17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月12日,山东泰山队抵达上海,第二天就安排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是以0比0战平中甲球队上海嘉定汇龙,一时间又引起一片哗然,结果等到15日,球队则以4比2击败南通支云。当然,比起上述的热身赛比分,山东队最让人欣喜的地方,是莫伊塞斯和费莱尼已经抵达上海,这意味着球队人员配置开始更加整齐。

1703621416874934276.jpg

今年冬训,山东队的安排也是一波三折。最先球队计划前往广州拉练,随后又有想法奔赴日本,但最终这两个方案之所以全都搁浅,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缺少热身对手。此前,山东队第一阶段的冬训,是在济南自家基地完成,但在当时,主要是以体能储备以及演练战术有关。但如今距离联赛开打也只有一个月,山东队也需要通过比赛练兵。这次前往上海,球队就计划展开多场热身赛,除了已经有过交手的上海嘉定汇龙和南通支云,大连人、河南嵩山龙门和长春亚泰也将会与去年足协杯冠军过招。当然在这期间,山东队的主要任务,还是一边考察球员,一边磨合战术。比如已经基本确定加盟球队的童磊,以及正在队中跟队训练的胡靖航、刘世博。

但在过去两个赛季,山东队始终都无法摆脱对于外援群体的依赖,这也是中超联赛中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于是,人们十分关心几位外籍球员何时到队?3月1日,孙准浩正式回归参加合练,随后,巴西籍中卫贾德松也赶到济南。而在13日和14日,莫伊塞斯和费莱尼也是先后抵达上海。至于备受瞩目的克雷桑,是在15日踏上重返中国的行程。不过,由于在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染红,克雷桑随即被追加禁赛3场。按中国足协的规定,一般来讲,纪律处罚的场次,将要顺延到下一个赛季的正式比赛。于是,从目前来看,克雷桑将无法亮相在杭州的超级杯赛,而且很可能要在新赛季前两轮作壁上观。

除此之外,孙准浩虽然已到位,但由于被韩国队新帅克林斯曼选入下一期国家队名单,他将于本周末离队赶往首尔,预计将会缺席山东队的十天春训。这样一来,山东队又要重新寻觅中场核心。值得欣慰的是,在抵达上海报到后,莫伊塞斯迅速就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15日下午,山东队以4比2击败南通支云,他为球队打入一球,另外三名得分者则是郑铮、德尔加多和齐天羽。当然,考虑到对手还是一支中超升班马,山东队也需要通过后期的热身赛,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实战状态,特别是在内部挖潜方面。

对此,教练组其实早在济南集训时,就已有一些类似的安排,比如年轻球队的提前归队,以及专门部署的加练计划等。这其中,备受外界瞩目的前锋郭田雨,在这个冬天通过积极的训练,体重也有些许下降,甚至体型都有明显变化。在目前寻觅新前锋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一个相对积极的信号。

此外,任航最终选择留守旧主,也在间接改变山东队补强防线的策略。据悉,与泰山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的刘军帅,已经悄然回到球队,但最终是否会留下?还需等待最新消息。去年,刘军帅在海牛队表现出色,是后者顺利冲超的功臣之一。但现如今,关于他的未来是有各种说法,据悉,也有一家南方球队对其很有兴趣。而从现状看,留在山东也并非是没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