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中超冠军备战全面提速 两新人成重点考察对象

王晓瑞03-17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海口报道

从2月18日离开武汉迄今,新科中超冠军已经在外漂泊整一个月。而现在,球队的人员配置总算有模有样,当然,这还是在缺少刘殿座、谢鹏飞等4名国脚以及斯坦丘的情况下。今天(17日)下午,三镇队将与天津津门虎进行一场热身赛,在阵容相对完整的情况下,这将是球队开启新征程的一个标志。

XxjpseC007219_20220708_PEPFN0A001.jpg

三镇队3月6日抵达海口,在此之前,球队屯兵昆明红塔基地半个多月。由于当时是以体能储备为主,球队在昆明并没有安排太多热身赛,只是与升班马青岛海牛有过一次过招,结果凭借斯坦丘、张辉等人的出色发挥,三镇队3比2取胜。来到海口之后,由于队中多名国脚得到征调,多少影响到三镇的冬训节奏,也正因此,在与长春亚泰的教学赛中,球队最终败下阵来。不过,令人十分欣喜的是,新援阿齐兹·雅库布表现不错,在比赛中还为斯坦丘送上助攻,这让很多三镇球迷非常期待后马尔康时代的前场组合。

其实,选择海口进行季前拉练,这在俱乐部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去年,三镇队就曾到这里春训,结果年底以升班马身份问鼎中超冠军。因此,海口也被三镇上下视为福地之一。凑巧的是,偏偏又有多家中超球队正在海口备战,除了武汉三镇,还包括北京国安、梅州客家、天津津门虎和长春亚泰。根据计划,3月17日,三镇队将与天津队过招;之后还将与梅州、国安进行交手。通过这些教学赛的锻炼,目的也是进一步提升战术磨合。

后马尔康时代的三镇,在战术体系上会有什么变化?这是大家很关心的事情。但之前不敌长春队,令很多人开始担心卫冕冠军的防守体系。好在老将任航已经确定留队,从14日下午开始,他就重新跟队训练。正常情况来讲,三镇队今年的后防配置,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相反,王毅、李扬等人的到来,将会进一步提升后防线的板凳深度。此外,刘奕鸣、高准翼和华莱士目前也都在队,因此,进一步提升防守体系的默契度和协作度,则是海口春训期间的重中之重。最近几天,佩德罗也着重训练这个环节,并期待在随后的热身赛上有所展现。

李扬和严鼎皓这两位新人,必然是佩德罗未来一段时间,通过训练和比赛所重点考察的对象。尤其是后者,他的传球、组织和奔跑能力,还是颇受外界期待。目前,他俩已经跟队训练,在最近几天时间里,也在逐渐体会并适应佩德罗的战术理念。相比之下,前锋阿齐兹近期的训练状态相当不错,外界都很期待他能成为“下一个马尔康”,但三镇上下包括阿齐兹本人都很清楚,这是一个完全不同马尔康类型的新射手。在这种情况下,三镇队必然要在组织进攻方面,力争做到重新开发。好在目前戴维森、埃德米尔森都已归队,现在,人们也很期待新洋枪团的爆发。

总体来看,相比昆明冬训时的备战节奏,目前的三镇队正在全面提速。显然,未来一周的三场热身赛,以及返回武汉后的热身安排,将是球队亮剑新气象的大好机会。当然,在超级杯开打前一周,刘殿座、谢鹏飞和斯坦丘等人也将从国际比赛日归来,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与山东队的较量。去年,三镇与泰山对阵两次,均是未分胜负,但这次在杭州黄龙,必是将要分出高低。目前,佩德罗的训练安排,已全面转入打造技战术和演练阵型阶段。在不到一个月之际,他也希望能够在原有阵容的基础上,结合几位到队新援的技术特点,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技战术水平,而超级杯正是联赛开打前的最佳试验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