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败到4连胜!快艇强势复苏背后:韦少自我拯救

李喜林03-1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快艇度过了磨合期,5连败之后迎来4连胜,球队战绩37胜33负升到了西部第五,而且只落后西部第四的太阳0.5个胜场。快艇杀回来了,他们现在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

YD_cnt_69_01KXUPGaGek9.jpeg

3月16日,快艇主场134比126击败勇士,莱昂纳德得到30分8篮板5助攻,乔治得到24分2篮板7助攻,韦少得到15分9篮板7助攻并且没有出现1次失误。快艇3大球星逐渐合拍了。

乔治为韦少感到高兴,他赛后表示:“韦少很棒,他很棒,他永远不会放弃,打球充满了力量,当提到韦少时,我想到的就是永不言弃。我们现在很享受比赛,我们都在为彼此打球,并期望拿下比赛的胜利。”

韦少在此前3场比赛得分个位数,进攻端表现不佳。快艇的磨合经历了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韦少刚来,球队原来的化学反应被完全破坏,球队进攻和防守都很糟糕,于是有了5连败。

第二个阶段,泰伦·卢做出调整,全队没那么兼顾韦少,小卡和乔治放开手脚进攻。韦少的球权和时间减少,快艇赢了3场球。第三个阶段就是韦少的状态也调整过来了,和卡椒组合一起发威。

5连败期间,快艇防守效率120.8排名联盟第26,进攻效率值112.8排名联盟第15,失误率15.7%联盟第25。4连胜期间,快艇防守效率115.1排名联盟第16,进攻效率122.9排名联盟第二,失误率13.2%联盟第11。

显然,现在快艇变化非常大。主帅泰伦·卢也称赞了韦少的进步:“韦斯特布鲁克的篮板冲抢得特别棒。他在好几个回合中都打得非常棒。在他的4个进攻篮板中,其中有3个都转化成了球队得分。他在末节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篮板球。”

YD_cnt_69_01KXUPABmfRU.jpeg

就连此战砍下50分的库里也称赞了韦少:“关于韦少的一点是,不管人们怎么说他,不管他打得怎么样,他总是在竞争。我知道快艇喜欢他的这一点。每个晚上他上场后都会很卖力。这东西是你教不了的。如今,这是一种失传的艺术。”

最近两个赛季,韦少承受了太多的非议,沦落到了被裁掉的地步,对于一位拿过MVP的球星来说,这是巨大的落差。来到快艇,是韦少对生涯进行拯救。如果他在快艇失败,愿意签他的球队就更少了,他可能沦落到无球可打的地步。

所幸,现在快艇重新形成了化学反应。快艇渐入佳境,恢复了冲冠状态。他们的阵容深度很可怕。鲍威尔因伤还没复出,而科温顿和海兰德都没能获得上场机会。快艇有机会超越太阳,冲击西部第四的位置,西部的格局更乱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