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国足2新人挑战首发角色 林良铭展现爆破火力

王晓瑞03-17 09: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海口报道

“扬家将”一期名单出炉后,外界一度杂音不断。争议之处,在于国足平均年龄偏大。不过在集训时,表现突出者,反倒是几位资历较浅的“年轻人”。尤其是林良铭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在对阵梅州客家和石家庄功夫的比赛中都打入进球。此外,上海海港后卫魏震也逐渐展现出竞争主力的潜质。

00244AjRly1hbyk7svfytj62a21ep7wh02.jpg

虽然曾在国青、国奥名声显赫,但入选国家队,之于林良铭和魏震还是第一次。不过在前者所司职的位置上,韦世豪、刘彬彬都是老国脚,加上他又是队中最年轻的选手,因此从集训一开始,林良铭就在扮演一个新人的角色。而魏震本身也是被补召而来,对他来讲,进入国足同样也是机会难得。

然而机会素来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任航、蒋光太、刘奕鸣离队,国足的后防线储备开始不足,魏震到队自然要被重点考察,同理还有来自浙江队的张佳祺。第一天训练时,魏震就在分组对抗中,与张琳芃、李帅、李昂分到一起。表面上看,这是为考察球员而专门做出的安排,毕竟把同在一家俱乐部的后卫球员分到一组,更利于球队防线的迅速搭建,但实际上,魏震也的确是扬科维奇的重点考虑之一。据悉在随后几天,他和张佳祺都曾在训练中有过调整,但最终在对阵梅州客家,还是由李昂和魏震联手双中卫。

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两人成为那场教学赛上场时间最久的球员。对阵梅州,扬科维奇依旧按照习惯,在上、下半场排出两套阵容出战。但唯独在中后卫端,李昂、魏震联手支撑了将近80分钟,在球队中的地位不言而喻。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吉森、尹鸿博可以频繁制造杀机,但李昂和魏震还是表现不错。不得不提的是,他俩与守门员颜骏凌的默契配合也很关键。在很多细节防守任务的处理上,这几人之间的协作,还是可以做到分工明确,彼此之间对于各自的踢球习惯和方式也非常了解。

相比之下,同是97年龄段的林良铭虽然在对阵梅州时,是以替补身份上场,表现却可圈可点。比赛战至20分钟时,韦世豪在一次前插射门的过程中撞伤了腰,无奈临时换人。结果林良铭在上场后,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仅用4分钟时间就完成一次射门。第35分钟,他又在一次角球战术中,接到吴曦妙传推射得分。然而没过多久,林良铭又展现出他的头球绝技,接张琳芃传中头槌击中横梁。而等到下半场,当武磊、谭龙离场后,他几乎又成为中国队的第一火力点,其中在禁区内的一次倒钩攻门颇具威胁。

毫无疑问,这两人虽在国家队属于小字辈,但竞技状态反而很不错。尤其是林良铭,在首战梅州后,甚至还得到对方球员的交口称赞。而在16日对阵石家庄功夫的比赛中,他又再次破门。目前来看,魏震和林良铭都有机会冲击首发,或许国家队这次从“新”开始,就有新人闪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