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周五确定客战首钢 绿灯还能否为周琦亮起?

白亼03-16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3月15日,根据本报记者组的报道(链接:曝新疆男篮即将重返CBA 最快本周五将与首钢交锋),新疆队已经做好了重新参加本赛季CBA剩余常规赛的准备。最快在本周五,他们就将重返CBA赛场。就在昨天傍晚时分,CBA方面举行了临时股东会议,新疆男篮回归只是时间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所有人都在关注本周五新疆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合适能够举办。

就在今天,有媒体人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新疆男篮乘坐大巴准备出征的视频。不久之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微博账号上发文确定,本周五北京首钢与新疆男篮的比赛将正式恢复。

首钢官博在推文之中写到:“原本取消的2022-23赛季CBA联赛第36轮北京首钢与新疆比赛经通知将如期举行。本场比赛门票将于今天(3月16日)15点向观众开放售票。由于特殊情况,本场比赛只开放五棵松体育馆首层看台,与北京首钢本赛季常规赛主场首层看台票价保持一致。比赛具体时间为3月17日(周五)19:35,地点是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北京首钢其他场次比赛售票正常进行。”

到目前,综合国内各方媒体的报道,关于新疆和周琦的部分相关问题,也基本有了初步的定论。首先,在昨天傍晚进行的CBA联赛临时股东会议当中,所有俱乐部均同意新疆男篮在本赛季回归。与此同时,新疆队也已经在微博上撤销了此前的退赛声明。

另外,新疆队的战绩暂时定格在17胜11负,因为本次纠纷,球队缺席了第三阶段的前七轮比赛。根据报道,会议判定新疆队在这7场比赛中均以0比20告负。也就是说,在第36轮与北京的比赛开始之前,新疆本赛季的积分为45分,排在联盟第16位,距离排名第12位的广厦还有6分的差距,依旧存在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新疆男篮还有7场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北京、吉林、浙江、北控、同曦、天津以及广东。

最后,最令人关注的依然是周琦的情况。他究竟能否在本赛季出战CBA联赛?下个赛季是否还会被新疆的续约权锁定?根据报道,中国篮协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积极推动周琦的转会事宜。有消息称,新疆男篮方面此前对于周琦转会持有开放态度,但是尚没有其他俱乐部与新疆接触,尝试交易得到周琦的优先续约权。

根据本报在昨天的报道,有关周琦的身份认定问题,可能会在未来几天有定论。虽然有媒体报道认为不排除周琦回心转意回到新疆男篮的可能性,但是昨夜周琦曾转发“周琦与新疆从绝不合作的对抗状态,向积极转变”的报道,并且表示:“不可能!少带节奏。”如此看来,周琦继续为新疆男篮效力的可能性并不大。至于他能否出战本赛季的CBA联赛,同样需要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商讨。不过,考虑到周琦的身份认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他之于中国男篮的特殊意义,周琦的注册存在着“特事特办”的可能。新疆的事情解决了,周琦的问题仍需后续研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