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王楚钦一日三赛连赶场 混双无缘会师决赛

李婷03-1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樊振东和王楚钦无疑是昨天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场里最忙碌的中国选手了,二人分别参加了男双、混双、男单三个单项的争夺,在连轴转的赶场中,他们携手晋级男双八强,也分别轻松晋级男单八强,只是却没能在混双项目上实现决赛会师。

XxjpseC007199_20230315_PEPFN0A001.jpg

中午一点,樊振东和王楚钦率先出现在了男双赛场,面对本土作战的新加坡组合冯耀恩/郭勇,虽然是输掉了第三局,但他们整体表现在线,3比1击败对手,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和跨国组合李尚洙/卡尔伯格争夺一张男双半决赛的入场券。

“我们下一场对阵跨国组合,他们两个双打能力都非常强,还是要做好困难准备。”说完这句话,王楚钦要准备的远不是下一轮的男双,而是近在眼前的混双了。 王楚钦在巴黎奥运周期已经逐渐适应了身兼三项的节奏,但本次大满贯却是樊振东首次一肩三挑,他坦诚比赛强度很大,身体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反应,但都在自己的准备范围之内。

下午四点,王楚钦与孙颖莎以卫冕冠军身份出现在混双半决赛,去年的新加坡大满贯,“莎头”在决赛击败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摘得桂冠,今年,林昀儒换了新搭档陈思羽,在王楚钦看来,林昀儒是世界混双最强的选手之一,和新搭档在技战术打法上质量好又有特点,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这场比赛,王楚钦/孙颖莎对困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开场心态状态都比较好,尽管对面的组合确实有一定的能力,但他们还是3比1拿下,成功杀入决赛,静待今晚队友与日本组合之间的胜者。

晚间七点五十,樊振东开启男单八分之一决赛征程,三局比赛,世界第一只让对手总共拿到了10分,优势一览无余。晚间九点半,轮到王楚钦进行男单八分之一比拼,同样是一场兵不血刃的较量,3比0完胜对手晋级。

终于,来到了晚间十点,来到了樊振东这一天最后一场比赛,可惜却没有迎来一个完美的结局。与王曼昱同为实力强劲的右手选手,可以在各自的单打赛场大杀四方,却因为本身的打法在混双的跑位发挥上受到限制,最终0比3败在日本名将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拍下,无缘与王楚钦/孙颖莎实现决赛会师。

不到十个小时,三个项目,三场比赛,樊振东表示自己总体打得还算是比较正常:“男双和单打赢了,在于开局调动不懂,而混双对上了顶尖选手,我们第一次配对参赛,在配合上套路上都有一些欠缺,对方则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更快,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

其实首次携手参加国际比赛就杀入四强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樊振东/王曼昱毕竟也不是输给二流选手,而是国乒最主要的对手,只是这样一来,王楚钦/孙颖莎将和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来争夺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国乒想要在“莎头”之外再准备出一对世界顶尖组合,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