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状态火热湖人继续奏凯 甜蜜背后仍存巨大忧患

白亼03-15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以123比108击败了新奥尔良鹈鹕之后,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将会在当地时间周三与休斯敦火箭的比赛里缺席。

“戴维斯不会在和火箭的比赛里出场,”湖人队主教练哈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与鹈鹕一战,对阵旧主的戴维斯毫不留情,全场比赛轰下35分和17个篮板球。“戴维斯下场比赛还没有获得出战的许可,虽然说他现在已经不再受到疼痛的困扰,我们从球队层面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的队医认为浓眉需要在背靠背中休养身体。”

此前,戴维斯因为右脚的伤病,缺席了多达20场比赛,应力性的伤病让后续的比赛也充满了再度受伤的隐患。浓眉此前表示,如果是休赛期发现问题,他很有可能会直接接受手术的治疗。如今在休养之后完成复出,湖人的医疗团队不想让浓眉在背靠背的比赛里承担复发的风险。

“虽然说浓眉现在不再受到疼痛的困扰了,但是这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伤病情况,”哈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所以我们必须要密切监控浓眉的伤病情况,并且严格执行医疗团队的安排,这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坚持的事情。在戴维斯缺席的情况之下,我们就是要和其他球员们一起努力,尝试帮助球队争夺胜利。”

微信截图_20230315171231.png

与鹈鹕的比赛,湖人队并没有遇到太顽强的抵抗,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以75比40大比分领先对手。哈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曾经考虑过直接让戴维斯在下半场比赛休战,为明日的背靠背比赛做好准备。但是由于鹈鹕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3分,哈姆还是以战绩为上,让戴维斯在下半场出战了17分钟,帮助球队锁定这场胜利。

“我考虑过让戴维斯在半场后直接轮休,但是对手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他们充满着骄傲,在下半场完成了反扑,所以我们在下半场又继续让浓眉出场,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是最重要的事情。”哈姆说道。

对于湖人队来说,戴维斯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支柱,是紫金军团征战季后赛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赛季至今,戴维斯也展现出了极佳的个人竞技状态,这已经是他本赛季个人第9次得到30分+15篮板的数据表现,完成了对字母哥的超越,独居联盟第一位。另外,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湖人队在本赛季与鹈鹕的对阵战绩也已经来到了3胜1负,占据附加赛席位争夺战的有利地位。

不过,在本赛季常规赛剩余场次已经不多的情况之下,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于湖人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如果想要锁定附加赛主场区域位置,甚至是冲击西部前六的席位,湖人必须要全力冲刺。

“这一切真的非常艰难,”戴维斯说道:“现在我们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争夺胜利,但是在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之前,球队和医疗团队认为,从我的身体健康角度出发,休战背靠背是最合理的决定。现在还是应力性伤病的问题,我的身体在比赛之后需要一天的时间进行休息,无法打比赛的感觉让人很不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