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游泳名人堂公布2023名单 吴敏霞菲尔普斯入选

逾晖03-15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4日,国际游泳名人堂公布了2023年入选名人堂的成员名单,包括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美国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内的13人入选。

QQ浏览器截图20230315104721.png

迈克尔·菲尔普斯作为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很难想象有人会接近实现他奥运生涯中的一半的荣誉。在他的游泳生涯中,菲尔普斯参加了五届奥运会(2000-2016),共获得28枚奥运奖牌,其中23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迈克尔职业生涯的强大在于他对各种泳姿都非常擅长。菲尔普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39项世界纪录,他将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载入史册。

吴敏霞是一名来自中国的跳水运动员,擅长1米板、3米板以及3米板双人项目。从2001年到2016年,她代表中国参加了每一届亚运会、国际泳联世锦赛和奥运会。她八次获得世界冠军,五次获得奥运会和亚运会冠军,这使她成为中国历史上获奖最多的跳水运动员之一。在3米板双人项目中,她最初是2001年与郭晶晶搭档,赢得了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搭档何姿继续夺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吴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金牌,成为第一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跳水金牌的女子运动员。在双人3米板跳水项目中,没有人比吴敏霞获得的金牌数更多。

QQ浏览器截图20230315104646.png

吴敏霞也成为了中国第20位入选国际游泳名人堂的成员。在吴敏霞之前,中国一共有19人入选,分别是:周继红、许艳梅、高敏、孙淑伟、谭良德、熊倪、伏明霞、徐益明、田亮、穆祥雄、穆成宽、戚烈云、胡佳、劳丽诗、梁伯熙、郭晶晶、李婷、彭勃、张秀伟。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