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蓉城:已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确保完成准入

霍妮03-15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首批完成足球行业内债务清欠俱乐部名单,正在韩国备战新赛季中超的成都蓉城并不在列。昨晚,成都蓉城官方对此进行回应,称俱乐部正在按照中国足协对于准入工作的相关事宜保持密切沟通,并已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准入工作。

00751WaLly4hbzt2fimavj30u00k0gqn.jpg

成都蓉城是这个冬歇期第一支出国拉练的球队。或许是出于韩国籍教练徐正源带队的缘故,这件事在龙仁当地引起轰动。11日,龙仁市市长李相日、龙仁市体育协会会长吴光焕、龙仁足球中心常务理事朴尚燮约100人,出席了在MIR体育场为成都队举办的欢迎仪式,态度上表现得十分热忱。

2月20日,成都蓉城在徐正源指导的带领下开始集中训练。这次前往韩国拉练,预计成都队要待上21天,期间至少安排5场热身。比赛对手也是各有千秋,既包括安山绿人、华城FC、首尔依恋等非顶级联赛球队,也有首尔FC、水原三星等老牌豪门。这其中,与后两队之间的比赛,计划是放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首场热身赛对阵安山旅人的时间,目前已定在3月14日。

徐正源同时根据去年征战中超联赛的情况进行了球队人员的调整与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也从梯队抽调了年轻球员,为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上赛季异军突起的成都蓉城,已经成为中超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力量,凭借稳定持续的投入,成都蓉城俱乐部更是早早开启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在保留上赛季主力阵容的基础上,基本上敲定了K联赛快马帕拉西奥斯和归化球员艾克森两名强援,尤其是艾克森的加盟,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艾克森方面有加盟成都蓉城的意愿,而俱乐部也同样有这个意愿。但现在双方还没有最终‘落听’,虽然希望很大,但转会这种事情有可能到了最后一秒都还存在变数。所以,俱乐部这边只能等到完全敲定才会对外宣布。”

艾克森的回归,一度偃旗息鼓的非血缘归化,将再度活跃中国足坛,现年33岁的艾克森,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已过巅峰期,但是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不错的个人技术能力,在保持健康的情况下,应付中超的比赛还是卓卓有余,艾克森在加盟成都蓉城后,相信在韩国教练徐正源的调教下,迅速恢复体能和状态不会有太大问题,和罗慕洛、费利佩等巴西外援组成的攻击组合,有望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杀四方。

目前,成都蓉城在主教练徐正源的带领下积极备战,从3月10日起开启了第二阶段拉练,远赴韩国进行训练并通过与K联赛劲旅的对抗教学赛、观摩K联赛比赛,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在球队备战期间,成都蓉城队的球员胡荷韬、木塔力甫代表中国U20男足出战亚青赛,两名小将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外界的广泛赞誉,球队也期待他们早日与大部队汇合。

虽然没有进入首批清欠名单,但成都蓉城已经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确保顺利开始新赛季,他们表示,成立五年以来,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始终按照中国足协的政策要求进行科学的、可持续的投入,为球员创造稳定、友好的环境。目前,俱乐部正在按照中国足协对于准入工作的相关事宜保持密切沟通,并已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准入工作,将以最佳状态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据了解,成都蓉城涉及外援合同纠纷,目前国际足联也做出了相关判决——根据相关规定,蓉城必须解决外援的合同纠纷,否则将不予准入。

好在,对于整体发展环境比较稳定的蓉城俱乐部来说,这不会成为阻碍俱乐部准入的难题,只不过蓉城需要加紧处理,赶在准入截止前搞定。

而另外两支存在问题的中超球队深圳队和广州城的问题较大——历史欠薪和外援合同纠纷的问题都没有解决,其中广州城准入问题相对好解决,此前俱乐部相关人士曾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只需要2000万元左右的资金就能解决准入问题。

而深圳的问题相对复杂,俱乐部有多起和外援相关的合同纠纷需要处理,因为牵涉数额巨大,能否短期内解决需要打上很大的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