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100胜第二短用时纪录 阿尔卡拉斯重回第一在望?

弈桑03-14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大满贯数量暂时只有巨头们的零头,但在“天才少年”这个名号下,阿尔卡拉斯却走在了前面,他不断证明着相比年轻时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现在的自己步子迈得更快。继去年将“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和年终第一”收入囊中之后,本周他又斩获了生涯第100胜!而且仅仅用了132场就实现了这一成就,这个速度只比麦肯罗的131场多一场,排在了历史第二位。

skysport_de-indian-wells-carlos-alcaraz_6088163.jpg

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三轮,阿尔卡拉斯获胜后达成了这一目标,“拿下第100场胜利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希望这只是很多个100胜的开始,” 他在赛后笑着说:“说实话我还以为下一轮才是100胜呢。”  要知道他的首胜是在2020年二月的里约,当时的排名仅为406位,也就是说参加巡回赛仅仅三年多一点的时间,阿尔卡拉斯就拿下了100场胜利。

更重要的是,阿尔卡拉斯现在的排名已经高居世界第二,已经拿到过大满贯和世界第一——这两个所有网球选手毕生追求的目标,而他却仅仅只有19岁!如果能够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阿尔卡拉斯就将取代德约重回世界第一。夺冠即登顶,多么熟悉的配方!去年美网面对相同的情形,他就顶住了双重压力,最终实现了这一壮举,这一次他能复制美网的神奇吗?

而阿尔卡拉斯之所以能在00后中领跑,除了技战术之外很重要的就是心态,他总是能在压力之下做得更好,这次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他就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冠军,以及重返世界第一的渴望。“对我来说夺冠和重回第一,这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目标,”他坦言道:“我真的很想要实现它们。”  而现在他距离这两个目标的达成还有四场胜利。

其实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之前,阿尔卡拉斯的情况并不理想,两周前在里约决赛中右腿拉伤,最后输给诺里无缘卫冕,这迫使他退出了接下来阿卡普尔科的比赛,更可怕的是当时受伤的部位,几乎和导致他退出今年澳网时一样,而就在去年11月初的巴黎大师赛,阿尔卡拉斯就因伤中途退赛,随后他也缺席了都灵年终总决赛的争夺。

短短不到四个月里三次受伤,这不免让人为阿尔卡拉斯感到担忧,很多人都担心他会不会步同胞纳达尔的后尘,年纪轻轻就变成易伤体质。幸运的是,这次受伤没有持续太长时间,阿尔卡拉斯如愿出现在了印第安维尔斯,而且状态一轮比一轮出色,看来他已经完全走出了这波持续四个月的伤病阴霾,接下来就将向着全新的目标努力奋进了。

其实印第安维尔斯可以算作阿尔卡拉斯的福地,去年他就曾在八强战中击败卫冕冠军诺里,生涯首次打入大师赛四强,随后在半决赛中,他苦战三盘才输给同胞纳达尔。这样的慢速硬地虽然被梅德维德夫吐槽为“根本不是硬地”,但却非常适合阿尔卡拉斯的球风,下一轮他将对阵另一位00后、英国选手德雷珀,后者在一场英国德比中两盘淘汰了穆雷。

如果能够战胜德雷珀,阿尔卡拉斯接下来可能对阵阿利亚西姆或保罗,阿利亚西姆保持着对阿尔卡拉斯的三连胜,而保罗是今年澳网四强,目前状态非常出色,半决赛对手则可能是卫冕冠军弗里茨,或者另一位00后劲敌辛纳,决赛则可能面对终极挑战——澳网后保持不败的梅德维德夫,这也是大家赛前一致期待的一场对决。

而即便能够夺冠重回第一,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阿尔卡拉斯需要成功卫冕才能守住第一,若真能做到这一点,他将成为2016年的德约之后,又一位背靠背夺得“阳光双冠”的男球员。所以对于年轻的阿尔卡拉斯来说,真正的考验恐怕才刚刚开始,和去年此时冲击别人不同,今年需要面对的是崭新的,而且是另一个层面的压力了,年轻的他能否处理得好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