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失意双打过关 陈梦/王艺迪险胜印度组合晋级

李婷03-14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陈梦和王艺迪两名世界女单的顶尖好手昨日爆冷出局后,二人在WTT新加坡大满贯的希望就只能寄托在女双项目上了,也是经过了一场艰苦的比拼,他们才3比2险胜晋级到八强,手感状态默契仍需调整,而王楚钦/孙颖莎则通过同样不算轻松的比赛打得愈发流畅,击败韩国组合林钟勋/申裕斌,进入混双四强。

image.png

来不及过多总结单打赛场的失利与失意,陈梦/王艺迪又站在了女双赛场上,面对怪球手巴特拉和卡马丝的印度组合,他们当然在实力上更胜一筹,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进行的这场女双八分之一决赛,进程却并不顺利。

11比2、11比6,陈梦/王艺迪顺利拿到前两局的胜利,在陈梦看来,这是在于二人准备得比较充分,赛场上的情况都在预计之中,加上战术执行得很坚定,轻取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是第三局开始,陈梦/王艺迪面对对手的搏杀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虽然也在尽力反扑,但还是13比15、10比12这样在关键分上丢掉了胜利。王艺迪表示,巴特拉作为生胶选手,在场上的变化很多,而小将卡马丝也搏杀得很凶,有着很大的威胁,自己和陈梦这时候是需要很大的跑动,但却在前三板出现了无谓失误,从而被对手追平。

好在决胜局,中国组合及时总结,凭借绝对的实力11比6胜出,没有让意外再次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赛后陈梦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开局都打得不错,但中后局都会出现失误,接下来还是要看看怎么去总结。”

image.png

同样是在双打赛场,混双头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赢的也并非一帆风顺,首局他们7比11输给了林钟勋/申裕斌,第二局也是打到14比12才堪堪获胜,不过之后两个11比7就没有再给对方更多机会,成功拿下比赛,晋级四强。

对于首局的失利,王楚钦总结道:“对方的能力超出了我和莎莎的想象,申裕斌的接发球威胁非常大,变化也非常多,林钟勋的上手质量、前三板质量也很高,所以第一局我们预估不足,我们俩特别是我这边的无畏失误导致输掉了这一局。”

第二局双方依旧缠斗得比较纠结,而且对方率先拿到了局点,但是王楚钦这一轮次是直面申裕斌,在发球接发球上优势还是有的,二人也把握住了关键分,用王楚钦的话来说就是“侥幸赢了下来,如果这一局输掉,很可能比赛也就输了”。

通过第二局的调整后,“莎头”终于找回了熟悉的节奏,应变多了一些,敢于出手加质量,不像开局阶段一上场想要控制,最终让比赛回到了自己的掌握之中。通过这场比拼,孙颖莎表示,两个人还是赢在了赛场上的沟通改变,整场配合得越来越好,慢慢也找到了两个人想要的最好感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