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吉鲁还剩啥?莱昂岂止不进球,连过人都不敢了!

沈天浩03-14 09:38 体坛+原创

AC米兰1比1萨勒尼塔纳(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国际米兰在斯佩齐亚的寒风中迷失,奥林匹克球场被萨索洛攻陷,亚特兰大在克瓦拉的个人秀面前目瞪口呆,拉齐奥在博洛尼亚只能收获一场闷平。这本来是AC米兰坐收渔利的绝佳机会。特奥从左侧送出传中,弗洛伦齐头顶变脚踢,皮球眼看要越过门线,却被“自己人”卡卢卢在门前拦了下来——这是本场比赛第86分钟发生的一幕,也是卫冕冠军自毁长城的真实写照。竞争对手的集体失分,究竟会让红黑军团稍感宽慰,还是更加懊悔?

dfhdf,jgfdtsthjyu,jdtsr.jpg

迷失的莱昂

“我们在没有迈尼昂的情况下坚持了半年,现在的情况又如何?那个真正的莱昂已经缺席了三个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厅,米兰资深跟队记者佩莱加蒂如此吐槽。此前在欧冠赛场上,尽管米兰在白鹿巷顺利过关,莱昂的表现却令人失望,而在今晚的圣西罗,葡萄牙人的灵感火花被圣西罗的细雨完全浇灭。

上半场中段,莱昂两次在禁区左侧尝试射门,可皮球都没有命中目标;半场结束前,莱昂从禁区外强行起脚,皮球被身前的防守球员截下,萨勒尼塔纳乘势发起反击,佳夫作为最后一名后卫犯下致命失误,让客队中锋布莱·迪亚获得单刀,迈尼昂凭借精准的预判杀出禁区,用脚挡下了塞内加尔前锋的皮球。

迈尼昂的救险,价值相当于一粒进球,可莱昂却不再为球队进球了。从1月18日在利雅得输掉超级杯德比算起,他已经参加了10场比赛,只有1个助攻入账。糟糕的门前脚感不是全部,莱昂甚至不再有尝试过人的勇气——这名上赛季的意甲MVP,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正在退化成一名平庸的球员,这对米兰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莱昂与克瓦拉茨赫利亚孰优孰劣,在赛季初是意甲赛场上的热门话题;现如今,在那不勒斯球星的光芒面前,葡萄牙人完全黯然失色。

皮奥利在发布会上透露:“莱昂的情况很奇怪。上赛季有段时间,他在训练中表现并不是很好,但到了球场上总能闪耀;现在的情况正相反,莱昂在训练中大量跑动,表现很棒,然而来到赛场上又差了点意思。他应该在训练和比赛之间找到平衡。”米兰主帅当然对葡萄牙人的表现不满意,在第62分钟就将其替下——在本赛季首发的所有比赛里,他惟有一次更早回到了板凳席,那是在去年10月客场对阵都灵的比赛中,莱昂半场即被换下,米兰也毫无脾气地输了个1比2。

20230314001774765183.jpg

吉鲁依赖症

虽说莱昂偃旗息鼓,皮奥利的换人也没能取得成效。米兰主帅一次性整体替换了前场三叉戟,伊布还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发挥余热,为队友频频做球,相比之下,两名比利时攻击手的状态就相当平庸了。德凯特拉雷在进攻端与队友仍然不在一个节奏上,只能扮演一名工兵型的策应前腰,这显然不是球队对他的期待。奥里吉呢?他在场上的表现几乎让人开始怀念雷比奇,这个1.89米的高大前锋,曾经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进球的“锦鲤”,如今既不能在禁区内提供身体对抗,也无力在左边路展现速度,在门前无法完成致命一击,甚至不再为球队带来幸运。

幸好还有吉鲁。半场补时阶段,本纳塞尔开出角球,米兰9号头球一点,让门前的奥乔亚徒呼奈何,也让现场的7万多名观众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如果他在上半场的那记倒挂金钩能够打进,或许还可以竞逐一下本赛季的最佳进球。诚然,这并不是最好的吉鲁,法国人近期的进球全部通过头球完成,脚下的感觉还得再找找,但他至少可以履行一名可靠中锋的基本职责,保证球队进攻端的下限。

可惜只有吉鲁。法国人在联赛和欧冠双线为球队打入12球,并有6次助攻,从参与进球数上已经追平了上赛季(14球4助攻)。其他人呢?奥里吉只在大胜蒙扎和惨败萨索洛的比赛中有所收获,两个进球实际上都没什么意义;雷比奇赛季至今的3球2助攻,全部发生在他出战的前5场比赛里,接下来就是漫长的低潮;伊布刚刚踢了复出后的第3场比赛,他正在逐渐找到感觉,可没有一支强队会将赌注压在一个41岁半的老前锋身上。皮奥利在赛后表示,球队的丢球来得太轻易。他说得没错,可对于如今的米兰来说,更大的问题在于:前锋们进个球太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