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首阶段战罢 球迷回归为女足尽情绽放打气助威

泰坦03-13 19:29 体坛+原创

经过前三轮的激烈角逐,2023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进入到了第一个间歇周期。自3月4日女超联赛掀开新赛季的帷幕,12支球队在两周的时间里共进行了3轮18场的捉对较量。恢复主客场并顺利扩军后的新赛季女超联赛,成功诠释了“耀·绽放”的女足精神与力量。无论是老牌劲旅,亦或是升班马队伍,都在女超联赛的新赛季序幕掀开之时展现出异彩纷呈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竞技水平。

01.jpg

2023赛季女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本年度率先开赛的成年联赛,填补了广大球迷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的女超联赛不但扩军至12支球队,更是在时隔三年后重新开启主客场赛制。越来越多的球迷重新融入现场一睹女足风采,在家门口为主队擂鼓助威。三月八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和亚足联女足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陕西志丹女足更是在家门口迎战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比赛中,见证了入场观赛人数11168人次的盛况。随着近年来女足市场的不断升温,女足姑娘们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恢复主客场赛制的新赛季女超联赛伊始,女足的姑娘们用一场又一场的全情投入吸引了众多关注。

02.jpg

新赛季联赛仅仅开赛三轮,各队便尽最大努力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和比赛节奏之中。新赛季初喊出“四连冠”目标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经历了休赛期一系列巩固升级的引援过后,在比赛中展现了冠军之师强大的稳定性。三轮战罢,强势领跑积分榜。

03.jpg

而引入了日本女足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女性教练员高仓麻子的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在三轮联赛过后展现出了老牌劲旅的底蕴和新的技战术执行力。在迎回肖裕仪和唐佳丽两位女足国脚的基础上,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也吸纳了玛塔搭档老面孔班达的外援组合。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前三轮的表现,让人们愈发期待她们和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之间的强强对话。

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和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也成为了新赛季联赛三轮过后,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在她们的身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和江苏无锡女足这两支过往赛季的女超老牌劲旅,也在新赛季伊始遇到了更多的挑战。长春女足新赛季三轮比赛过后,暂列积分榜第三位。在经历了一场1-4不敌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后,她们迅速调整心态在面对老对手江苏无锡女足的比赛中顽强战胜对手拿下三分。多年的女超联赛经验,也让她们得以迅速进入状态应对比赛。

新赛季继续主打青春风暴的江苏无锡女足,虽然在前三轮表现略有起伏,但这并不妨碍年轻的姑娘们继续展现青春的活力。在与主教练陈婉婷携手一年过后,双方都变得愈发默契与自信。假以时日,年轻的姑娘们如若可以迅速调整状态,新老队员通过训练更快建立默契,相信可以继续在女超联赛的争冠集团军中抢占一席之地。

新赛季女超联赛的另一大亮点便是多支队伍日趋年轻化,山东体彩女足、北京女足、河南中原女足、四川女足、陕西志丹女足和广东女足的阵容架构较过往赛季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年轻小花争相涌现是新赛季女超联赛的一大标签,在休赛期引援转会流动性较大的情况之下,各队的年轻小将觅得良机逐渐站稳脚跟。很好地填补了部分位置上的空白,相信随着比赛经验的逐步积累,这群小花们可以成长为队中值得信赖的骨干力量。

升班马方面,杭州银行女足作为上赛季女甲联赛冠军,很快地适应了女超联赛的节奏。三轮联赛战罢,杭州银行女足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力压众多老牌劲旅,暂列联赛第四。可以说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同样以年轻队员为班底并面对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杭州银行女足新赛季初期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和满意的答卷。

另一支升班马永川茶山竹海则将适应女超节奏视为冲超后的第一要务,连续遭遇强敌也让她们在防守端有些疲于奔命。三轮比赛场均3粒丢球也让她们亟需解决防守端所暴露出的经验不足问题,如若做好防守、尽快适应女超联赛节奏,相信永川茶山竹海也可以拼得一片天空。

09.jpg

2023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在经历了三轮比赛过后,将迎来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调整期。在此期间,各队还将在三月中下旬迎来女足锦标赛第二阶段的最后较量。短暂休整后,在四月中旬女超将开启新赛季第四轮的比赛大幕。希望女足姑娘们届时可以呈现青春荣耀的激情赛场,继续书写下属于她们的“耀·绽放”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