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队赴韩获龙仁市长热捧 徐正源观战德比“探亲”

王晓瑞03-13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日,成都蓉城全队抵达韩国龙仁,成为后疫情时代第一支开启海外拉练的中超球队。或许是出于韩国籍教练徐正源带队的缘故,这件事在龙仁当地引起轰动。11日,龙仁市市长李相日、龙仁市体育协会会长吴光焕、龙仁足球中心常务理事朴尚燮约100人,出席了在MIR体育场为成都队举办的欢迎仪式,态度上表现得十分热忱。

微信图片_20230313131124.jpg

在欢迎仪式上,李相日介绍道,“龙仁有一座足球中心,可以培养小学、初中、高中足球选手,很多国家队球员都是从这里培养出来的。这次成都队来到这里与其他球队比赛,希望你们可以提高自己的技术,回国之后好好表现,取得佳绩。”龙仁市体育协会会长吴光焕则表示,“为了欢迎成都蓉城,龙仁市女足也和我们一起出席这次活动,很高兴能够与成都蓉城队结缘。”

这次前往韩国拉练,预计成都队要待上21天,期间至少安排5场热身。比赛对手也是各有千秋,既包括安山绿人、华城FC、首尔依恋等非顶级联赛球队,也有首尔FC、水原三星等老牌豪门。这其中,与后两队之间的比赛,计划是放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首场热身赛对阵安山旅人的时间,目前已定在3月14日。

而就在上周末(11日),徐正源又携全队前往水原综合体育场,观看了老东家水原三星与水原FC的德比战。很自然的是,他是被当成上宾入座主席台,与水原FC俱乐部总经理崔淳镐、K联盟副主席韩雄洙并排。中场休息时遇到韩国老熟人,他表示,“我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在体育场亲眼看到水原三星的比赛,真是好久没有来了,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现在还处于新赛季初期,看上去李炳根教练让水原三星变得更好。”

当然,媒体们最关心的,还是他在成都队的近况。徐正源介绍道,“距离中超联赛开打还有一个月左右,我来韩国,是因为要率领成都队与几支K联赛球队进行热身赛,打算与安山绿人、首尔依恋和忠北青州FC踢完比赛后,再回到中国准备新赛季。而在今天,恰好有时间来到这里观战水原德比。”顺着他指引的方向,韩国记者们也上下打量了成都队的人马,“围坐在那儿穿着黑色训练服的球员,就是我们成都队的,有金民友、罗慕洛、费利佩和帕拉西奥斯……”介绍起来,徐正源是满怀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水原德比战中,徐正源的儿子徐东汉并未出场。但在次日,老徐还是抽空见了一面小徐。“我相信他会在水原照顾好自己。”与熟人聊起孩子时,徐正源永远是那么富有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