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自曝为浙江拒西亚队邀请:2023要为冠军而战

王晓瑞03-13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浙江队的中场核心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正在为他在中国的第三季冒险而做准备。作为队长,他要在2023赛季带队面临亚冠考验,与此同时,弗兰克与浙江俱乐部的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而在上赛季错失足协杯冠军后,弗兰克也是不改雄心。接受克罗地亚媒体《体育俱乐部》采访时,他表示,“我相信浙江队比去年更强大,今年,我们也可以为冠军而战。”

弗兰克_副本.jpg

大约就在一周之前,弗兰克回到了杭州中泰基地。从中甲到中超,从联赛三甲到杯赛亚军,成绩好于预期的同时,他的野心也有增加,“我们队超出了预期,因为上赛季的主要目标,是稳定在中游位置。球队的开局很糟糕,前4轮没有赢下一场,但从一取得首胜开始,我们就摆脱了紧张吗,并放松了下来,最终,球队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排名。”弗兰克总结称,“俱乐部稳定而有组织的运营,球员之间的气氛也很和谐,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团队,一切都很顺利。现在,浙江队也进入到亚冠资格赛,我们有一场比赛会在主场进行,如果我们可以通过,就能够进入到小组赛。我们团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维持不变,我相信浙江队会比去年更加强大,今年,我们也可以为冠军而战。”

过去两个赛季,弗兰克总共为浙江队出场60次,打入21球并有8次助攻。很快他就在队中确立了核心球员的地位。事实上,他也是浙江队长之一,而这一直让弗兰克本人十分欣慰。“这是他们对我的尊重,我对他们也是如此,能在中国球队担任队长的外籍球员不是很多,浙江队选择了我,我也为此感谢他们。”

而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弗兰克也可以把他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中国,一起生活。“现在,我是一个人在这里,因为我的女儿正在家里读一年级。我与浙江队的合同要到赛季结束后到期,所以在接下来,我们要看一看会发生什么。再过两年,我的儿子也要上一年级了。”

尽管如此,弗兰克依然很享受在中国的时光。正如他自己介绍道,这个冬天,也有西亚俱乐部找到弗兰克,但他对此予以拒绝,“有来自沙特和阿联酋的问询,但我在杭州很高兴,我也是这里的队长,俱乐部发展稳定,财政情况良好,什么都不缺……”

他说,“杭州这里很好,我很满意,我刚刚找到了自我,如果我的家人能够很快来到这里,我可能会留下来,然后让我的女儿在杭州的一所国际学校就读。现在,没有很多限制,生活更容易了。如果你几个月前问我,我可能不确定(未来),但现在情况好多了。然而,足球运动员的生活就是这样,有一天你在这里,第二天,谁又知道你在哪里,你永远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

当然在这次对话中,克罗地亚媒体希望弗兰克,能给国安新援阿德米给予一些建议。“就让他做他自己吧。我不会为他而担心,在中国生活?我相信他会喜欢的。”弗兰克表示。

他直言,“中国联赛有一定的质量,但也有需要改进的空间。联赛会很有趣,没有一支球队可以称霸,任何球队都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每家俱乐部最多可以有5名外援,但同时只能有4名外援上场,联赛的质量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取决于外籍球员。几年前,中超联赛将外援的最高工资标准限制在每个赛季300万欧,对于本土球员来讲,这个限制就更苛刻,但这就是中国联赛的规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