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夫勒称冠球员锦标赛重回NO.1 获450万美元奖金

水冰03-13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3月13日,在最关键的时刻,斯科蒂·舍夫勒再一次展示了自己惊人的抗压能力。就像过去他赢得的5场美巡赛那样:只要他足够稳健,就没人能追得上。

image.png

2023年球员锦标赛决赛轮于美东时间周日傍晚结束,54洞领先者斯科蒂·舍夫勒全天抓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交出-3的记分卡,以低于标准杆17杆的总成绩赢得冠军,获得450万美元的奖金和6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英格兰球员泰瑞尔·哈顿落后5杆,排在单独第二位。

image.png

这是舍夫勒赢得的第6个美巡赛冠军,凭借这场胜利,他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这6个冠军,都是舍夫勒在最近参加的27场比赛里赢得的。

“一次好的、困难的考验,会让我激动起来,这一周让我最骄傲的,就是我打得十分扎实,”舍夫勒在赛后说,“我就是喜欢困难的球场带来的挑战。”

以领先两杆优势开始最后一轮比赛的舍夫勒,在前三洞一度被同组球员李旻宇(前译李敏宇)追平:李旻宇在第1洞就抓下小鸟,舍夫勒则在第3洞吞下柏忌。但标准杆为4杆的第4洞,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两人的开球都没有上球道,李旻宇的球飞进了右侧长草,斯科蒂的球则停在了球道左侧的长草斜坡上。接下来,斯科蒂直接攻果岭的一杆,稳稳停在了果岭上,而选择缓攻的李旻宇从92码外的球道上打出第三杆,强烈的倒旋把球从果岭落点处往回拉,最终滚进了水中。

“那是一个短洞,真的不应该打出柏忌或更差的成绩”,李旻宇说,“在那里交出7杆,真的很让人痛心,要知道我的开局那么好。”

image.png

李旻宇最终交出+4的记分卡,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排在并列第6位。他只获得了89个非会员联邦快递杯积分,离美巡赛特殊临时会员的门槛还差53分。但在球员锦标赛上排名前十,确保了他有资格参加下周的威士伯锦标赛。“我很高兴能在第16洞和第17洞抓鸟,”他说,“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几场美巡赛上表现出色,能拿到资格。”

在第4洞获得喘息机会的舍夫勒,自此就再也没遇到过真正有威胁的挑战。早前出发的松山英树在自己的前13个洞抓下了7只小鸟,总成绩一度来到-12,但第14洞的双柏忌让他失去了对舍夫勒的威胁;泰瑞尔·哈顿在后九洞抓下了7只小鸟,包括最后五洞的连续5只小鸟,总成绩也冲到了-12,但他的好成绩来得有些迟。

倒是舍夫勒自己,在稳住了数个洞之后,将周日下午的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变成了自己从容不迫扩大领先优势的秀场。从第8洞开始,他连续抓下了5只小鸟,总成绩来到-18,领先第二名足有6杆之多。

“今天我的前几洞是在撑着,在熟悉球场的打法,今天的风更大了,”舍夫勒说,“幸运的是,(第8洞)那一杆切球进洞了。那一杆绝对激励了我前进,在那之后,我都打得很棒。”

image.png

舍夫勒成为继杰克·尼克劳斯和老虎·伍兹之后,第三位同时握有美国大师赛冠军奖杯和球员锦标赛冠军奖杯的球员。他在去年的奥古斯塔以3杆的领先优势赢得了冠军。

两位亚洲球员——松山英树和任成宰——最终都排名前十。松山英树以-9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五位,任成宰则落后一杆,排在并列第6。金时沅、安秉勋和金柱亨分别排在并列第27、并列第35和并列第51位。

下周的美巡赛将继续留在佛罗里达,总奖金810万美元的威士伯锦标赛将在因斯布鲁克度假村的铜斑蛇球场开战,中国球员窦泽成和袁也淳都将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