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萨格勒布拉练三个月 国奥队一日两练等待增援

马德兴03-13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成耀东所率的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一行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从上海启程出发,转道匈牙利布达佩斯之后,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抵达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由此开始为期3个月的克罗地亚拉练。根据安排,国奥队将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进行第一场热身赛,对手将是目前有中国年轻球员贾博琰加盟的NK杜布拉瓦队。

3-去年在克罗地亚拉练期间曾以0比2负于杜布拉瓦队.jpg

去年在克罗地亚拉练期间曾以0比2负于杜布拉瓦队。

重回萨格勒布“老家”

中国U22国奥队上个月在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内进行了近三周的集训,当时共有29名球员参加。在集训结束后,国奥队教练组根据集训的情况,并综合考虑其他两支队伍即正在乌兹别克参加U20亚洲杯赛的U20国青队以及正在迪拜拉练集训的U24亚运队中的人员情况,选择了总共30名球员,准备前往克罗地亚进行拉练。

本月5日,30人大名单中留在国内的球员再一次赶赴上海东方绿舟基地内报到,经过四天的简单训练与调整之后,队伍于3月9日晚上从基地出发奔赴机场,乘坐10日凌晨的航班。与去年8月份从上海转道德国的法兰克福、再飞往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不同,此番国奥队先是从上海直飞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然后从布达佩斯再转乘三个半小时的大巴,直接拉到萨格勒布的下榻酒店。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还是因为球队外出的时间较长,随身所携带的行李较多,去年8月份前往萨格勒布选择中途转机时,行李并未跟上大部队,部分行李过了数日之后才从法兰克福运抵萨格勒布,甚至还出现了丢行李的情况。而且,在法兰克福转机时,等待航班的耗时也相对较长。而选择从布达佩斯乘坐大巴,一方面是可以确保行李完好无损地跟上大部队,另一方面也可以省下中转的时间。

和去年下半时第一次前往克罗地亚拉练期间一样,此次国奥队抵达萨格勒布后,依然下榻在去年所入住的那家酒店,所以,对球队来说,像是“回家”一样。由于这家酒店距离萨格勒布机场较近,而且是克罗地亚足协日常负责接待的指定酒店,因而酒店里虽然有其他住客,但并不算很多。球队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容易进行管理。

不过,相比去年球队需要乘坐20多分钟、近半个小时的大巴车才能前往训练场地展开训练不同,这一次球队的训练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场地内。去年球队在下榻酒店入住期间,曾利用休息时间就近进行考察,发现了属于当地一家业余俱乐部的场地,只不过由于年久失修,加上俱乐部也没有更多的资金来进行维护,所以,为确保国奥队再次来到克罗地亚之后能够更为方便地展开训练,曾专门与对方进行协商,场地草坪由国奥队负责,对方同意长期租给中国队使用。在球队此番抵达之前,当地已经将草坪翻新。所以,每天训练时,球队可以直接步行前往,来回总共就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

这样,球队每天就可以正常地在这个场地进行训练,甚至参加热身赛时可以直接当主场使用。这就等于给球队每天节省出了不少时间,而且即便是球员加练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21人展开一日两练

此次国奥队第一批前往克罗地亚的球员总共就只有21人,而原先准备跟随球队前往的防守型中场阿布拉汗·哈力克则因为临时接到了正在阿联酋拉练的中国U24亚运队的征调,所以在10日就已经与国奥队暂别并飞抵迪拜,与亚运队会合。根据安排,哈力克将与目前同在U24亚运队中的其他五名适龄球员陶强龙、刘祝润、阿卜杜肉苏力、梁少文以及黄子豪等一起,先奔赴新西兰,参加本月下旬与新西兰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然后跟随球队返回国内,再从国内出发奔赴克罗地亚与国奥队会合。

除了6名U24亚运队队员外,目前正在乌兹别克队征战U20亚洲杯赛的国青队中,也有三名“跳级”入选了国奥队,即拜合拉木、胡荷韬以及艾菲尔丁。他们将在完成了本届U20亚洲杯赛任务后先随球队回到国内,然后再启程奔赴克罗地亚与国奥队会合。

前期,这21名球员将在克罗地亚进行正常训练,并参加比赛。待其他球员陆续抵达后,队内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从11日开始,球队已展开正常的训练,而且已经进入到一日两练的节奏。

根据安排,3月14日,U22国奥队将进行抵达克罗地亚之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将是目前由中国球员贾博琰所加盟的NK杜布拉瓦队。在去年,中国01年龄段队伍曾与该队有过交锋,当时球队以0比2告负。此番抵达克罗地亚之后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对手,就是想通过比赛来了解一下中国国奥队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拉练是否有进步。

至于与克罗地亚第二级别联赛队伍之间的对抗赛,则将在稍后时间再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