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善洪国奥亚运一肩双挑 韩国队亚运会誓夺三连冠

马德兴03-13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为准备今年9月份在杭州进行的第19届亚运会男足赛,韩国足协将正式全面启动U24亚运队,现任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黄善洪将“一肩双挑”,除了率2001年龄段国奥队准备今年9月上旬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之外,还将指挥亚运队出战杭州亚运会,并将目标定在争取“三连冠”上。本月稍后时间,黄善洪将率这两支队伍一同前往多哈展开拉练集训。

黄善洪一肩双挑.png

韩国单独组建亚运队

本月下旬即将迎来今年年内第一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由于今年杭州亚运会男足赛的报名参赛球员年龄放宽了一岁,也就是依然还是1999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可以参赛,因而韩国足协决定继续委派99年龄段球员参赛。这主要是涉及球员免服兵役的问题,按照韩国政府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在奥运会上获得前三名的,均可以免服兵役。像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孙兴慜,就是利用超龄球员的“外卡”,参加了2018年在印尼进行的亚运会男足赛并获得金牌,从而免服兵役,使得其可以继续英超生涯,而无需再为服兵役而中断海外职业足球生涯。也正因为此,韩国足协特别看重亚运会,因而将专门组队进行准备。

按照原计划,杭州亚运会原本应该在去年进行,而且最初韩国足协与黄善洪签订的合同中,应该是先率队征战亚运会,只有在亚运会上达标之后,才会继续率队准备巴黎奥运会。但随着杭州亚运会延期一年,韩国足协只能让黄善洪继续率国奥队准备巴黎奥运会预选赛。所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韩国01年龄段奥运队展开集训,为今年9月份的奥运预选赛进行准备。

如今,随着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正式下发通知,将杭州亚运会男足赛的参赛球员年龄继续维系在99年龄段,因而此番利用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韩国重启亚运队建设工作。在去年于乌兹别克进行的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上,黄善洪率韩国99年龄段队伍参赛,尽管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日本01年龄段队伍以3比0痛击,无缘四强,这是韩国队在这项赛事中第一次止步于八强。这也使得黄善洪面临更大的压力,当然,受到国家队备战世界杯赛的影响,阵容方面不齐整,加上受到疫情的影响,黄善洪本人在乌兹别克期间也传染上了新冠,影响到了球队的训练与比赛,这些都是韩国队成绩不佳的客观因素。也正因为此,黄善洪发誓将在杭州亚运会上率队夺取金牌,不仅要实现实现“三连冠”的伟业,更要通过这次亚运会来挽回自己与韩国足球的声誉。

需要指出的是,迄今为止,报名参加杭州亚运会男足赛的参赛队尚未有最终的说法,但从目前亚洲各国和地区足协的信息反馈来看,除了中国队将派遣99年龄段队伍参赛之外,韩国将会是第二支甚至是唯二支以99年龄段队伍参赛的队伍,其他所有各队均将派遣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参赛,一方面是为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进行准备,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短期之内很难再组织另外一支球队来专门应对亚运会男足赛。而且,像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比赛定于9月4日至12日进行,而9月18日就将展开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两项大赛相隔的时间太短,所以像马来西亚足协已经宣布放弃今年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而将专注于奥运预选赛。

黄善洪指挥国奥参赛

据悉,黄善洪这次“一肩双挑”,除了重组U24亚运队之外,还将组织01年龄段U22国奥队集训,并参加多哈杯赛。这也是韩国国奥队在时隔4个月之后第一次展开集训。

从去年9月份开始,黄善洪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组建国家队展开集训,先是在去年9月份邀请乌兹别克国奥队访问韩国,双方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首仗1比1、次仗0比0,未能分出胜负。10月份,黄善洪召集了26名球员在坡州国家足球基地内组织了第二期集训,总共为期三天,这26人中包括24名在校大学生,主要就是以考察为主。去年11月份世界杯赛展开之前,黄善洪率韩国国奥队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拉练,期间与阿联酋国奥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仗以1比2失利,次仗则以2比0取胜。在11月22日球队从迪拜启程回到韩国之后,韩国国奥队就再也没有组织过集训。此番将是今年年内的第一次集训。

此次集中就是为参加“多哈杯”十国赛。根据组委会方面提供的信息,韩国国奥队此番将在3月22日的第一轮比赛中与阿曼队交锋;3月25日的第二轮比赛,韩国国奥队将与伊拉克国奥队交锋。至于3月28日第三轮,则将取决于前两轮比赛的结果与积分,展开名次排位赛。

某种程度上,恰恰是由于韩国足协已经接受邀请、01年龄段国奥队将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一年一度的“多哈杯赛”,所以亚运队才会将此次集训也安排在多哈,这样,黄善洪可以在组织国奥队比赛的同时,顾及亚运队的训练,以便更好地准备杭州亚运会。据韩国足协透露,亚运队在多哈集训期间也将安排两场国际比赛。具体的对手则正在落实之中。

在3月20日,韩国U22国奥队将和韩国U24亚运队一起从仁川出发直接飞赴多哈,然后在3月29日返回国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