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U17亚洲杯赛 国少队拉练先赴迪拜再去西班牙

马德兴03-13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备战今年6月中旬在泰国进行的第19届U17亚洲杯赛,由主教练杨晨所率的中国2006年龄段U17国少队在本月10日已经飞抵迪拜,并在3月11日展开了抵达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国少队此次在迪拜的拉练集训将为期15天。

微信图片_20230312173639_副本.png

中国国少队在从今年1月28日开始在珠海展开集训的,前期的训练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随后开始在珠海与当地的球队进行教学比赛。在3月1日至5日,球队从珠海前往三水,参加第4届“中赫国安杯”青年邀请赛。参加这项赛事的共有6支球队,包括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上海申花、上海海港以及河北等五家俱乐部的U19青年队,中国国少队则以以小打大,最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队伍。结果,在1日的首轮比赛中,U17国少队凭借着蒯纪闻的进球,以1比0小胜上海海港队;3日的第三轮比赛中,国少队以3比1拿下了河北队,陈睿、蒯纪闻和王钰栋各入一球。国少队以2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上海申花队于3月4日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不过,在最后的决赛中,国少队与申花队常规赛中战成1比1平,互射点球失利,最终名列第二。

能够在与平均年龄较自己大2岁的队伍交锋中保持不败,这一方面表明了这支国少队的战斗力,但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目前国内青少年球员的现状与水准。也正因为此,国少队更加坚定了需要前往海外拉练、参加更高水平的热身赛的想法,毕竟未来国少队所需要参加的是洲际大赛。在赛事结束之后,国少队经过数天的调整,将全部参加集训的球员都带到了阿联酋。因为所有球员都可以获得落地签证。

按照计划,国少队在迪拜期间的集训将历时半个月,至3月25日结束。这期间,国少队的任务和目的就是多参加国际比赛。由于目前是赛季之中,前往迪拜进行拉练或热身的队伍不多,同龄的青少年队伍数量更少,因此,国少队在迪拜期间主要是与当地的青少年队伍进行热身,计划进行6到7场热身赛。

不过,此番国少队抵达迪拜之后,与先前已经在迪拜集训了近一个月的中国U24亚运队并不在一个地方,而且相互之间也没有交集,即便是日常所使用的训练场地也完全不同。U24亚运队目前所使用的是迪拜当地一家警察俱乐部的训练场地,而U17国少队则使用是一家体育与文化、射击俱乐部的场地,这个俱乐部其实是一家综合性体育俱乐部,场地条件相当不错。数天前与中国U24亚运队进行热身的土库曼联赛冠军队阿哈尔队目前就是在这个俱乐部的基地内进行训练。

根据安排,国少队在3月25日结束迪拜集训之后,将从迪拜奔赴西班牙,继续展开拉练,部分球员则将因为签证等问题暂时先离开返回国内。在西班牙期间,国少队的目的也是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