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两队技术差距明显 韩国U20靠专注力逆转

王晓瑞03-13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赛前,据说韩国队的目标,是要确保在本届U20亚洲杯零失球。小组赛前三轮,他们也的确在推进这个纪录。结果1/4决赛面对中国队,木塔力甫的零度角破门就让韩国队食了言。不过,在金龙鹤、成镇荣和崔锡铉的率领下,韩国队最终还是以3比1反败为胜。超强的专注度,以及良好的准备,被认为是韩国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XxjpseC007339_20230312_PEPFN0A001.jpg

韩国队刚进入赛区时,本以为1/4决赛将要遭遇日本或沙特,但主教练金殷中是一个有心人。由于本届赛事都在塔什干举行,韩国队几乎在每一个D组比赛日,都会派出专门的技术团队考察相邻小组敌情。而当中国队战胜沙特后,韩国队上下也是直言,“这是一支绝对不可轻视的对手。”尤其是中后卫4号崔锡铉,他说,“因为实力较差,这是一支追求反击的球队。即使我们经常主动进攻,他们似乎也在随时准备反击。特别是几名前锋的速度要比想象更快,所以得要提前做好准备。”

据称崔锡铉在赛前,还专门研究了关于艾菲尔丁、木塔力甫的视频,他表示,“我的优点是速度,以及位置上的选择。我会选择比中国球员更好的位置,用速度压制住对方,而在4后卫防守体系中,我们彼此的沟通都很好。”

但结果就是在狭小的范围内,木塔力甫率先打入一球,《中央日报》就戏称“这是冷汗不断的比赛”。但其实在失球之前,韩国队就已经感受到些许压力。尤其是队长8号李承元第37分钟被换下场,明显是在金殷中的预料之外。同时,中国队有别以往的强悍战术,也让韩国媒体很不舒服。《442》杂志就认为,“中国队的目标是急于阻止韩国队的进攻,然而,他们的防守方式并不是有组织性的施压,也不是很传统的防守战术,而是近乎‘非礼仪’的特定战术。”而在OSEN记者徐正焕看来,中国队似乎没有组织进攻的意思,倒是韩国队一接到皮球时,就会遭遇各种围追堵截。

话虽如此,当韩国队率先丢掉一球后,金殷中也感受了很大压力。很快,他就被迫做出改变,换上9号李泳俊和12号赵荣光继续强攻。《日刊体育》认为,这粒丢球反而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率先失球,但瞬间扭转了比赛局面,替补出场的前锋们很快就起到了效果。”而《中央日报》则直言道,“韩国队立即发起了反击,迅速保持上升势头。”这其中,来自金泉尚武的9号李泳俊,还是起到关键作用。身高1米90的他,可以满足韩国队的空战要求,而这一幕,与小组赛首轮中日对决颇有几番想象,当时是身高1米83的熊田直纪,在上场后,便瞬间改变了比赛走势。“李泳俊的效应立即得到显现,下半场第13和14分钟,他的左脚射门偏出,头球攻门也是高出横梁,但成功改变了比赛氛围。”

相比之下,中国队则是伴随体能的下降,以及伤员的不断涌现,自身实力有所打折,并最终在加时赛崩盘。《中央日报》的老牌足球记者皮周永直言,“在加时赛连入两球并以3比1取胜,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那个词语——恐韩症。”而在《442》看来,这个结果也是相对合理,“中韩两队在技术上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但由于中国队的问题,(对韩国队来讲)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尽管如此,韩国队直到最后,还是展现出超强的专注力,成功逆转取胜,并进入半决赛,同时也拿到U20世界杯的入场券。”

赛后,诸如《朝鲜体育报》、《日刊体育》等媒体,也都纷纷称赞了韩国队的控制力和专注力。尤其是在中国队发动反击时,韩国队总能很好地控制住比赛节奏,并抵挡住攻势。韩国足协官方则认为,金殷中在加时赛期间,适时地改变打法推出三中卫,也保证比赛过程的稳定运行。总之,多数韩国媒体还是认为比赛是在掌控之中,“尽管过程有些艰难,但还是以一场愉快的反败为胜收官。”《朝鲜体育报》总结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