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智取强援保持理性 坚守原则不搞大投入大合同

王晓瑞 刘晨03-13 1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特约记者刘晨报道

当武汉三镇将要打包购入广州队三将的消息被曝光后,外界都在纷纷猜测:新科中超冠军为这三人将要砸出多少钱?表面上看,可能会是一笔天价性质的大单转会,但据了解,和上赛季引进任航、高准翼等球员一样,武汉三镇倾向于不会拿出任何转会费,这在谈判中基本得到明确,这也是武汉三镇坚持理性投入的一个标志。

附加.jpg

去年,武汉三镇队也曾以这样的方式操作一些球员加盟。比如罗森文和陶强龙,在转会前,他们都与河北队、大连人还有合同在身,但受到欠薪的影响,最终也都是以自由身加盟。此外,邓涵文和刘殿座在2021年底,本身就是合同到期。引进他俩,同样没有花出去一分钱转会费。从这些转会交易中,也体现出三镇俱乐部理性投入、追求稳定,以及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新赛季在夺冠之后,他们同样不会予以改变。

所以在此次谈判广州队三人的过程中,一个大原则是摆在面前——不搞大投入,不给大合同。但因为在谈判策略上,采取三人捆绑的模式,这就进一步降低了沟通的难度。所以从一开始,相比起与其他球队的接触,三镇方面所给予的诚意和热忱,还是令几位当事人感到非常安心和欣慰。不可否认的是,更加注重心理和情绪层面的交流,往往可以在很多时候事半功倍。

在谈判过程中,另一个让双方欣慰之处,在于彼此间的换位思考。比如武汉三镇队不搞大投入、不给大合同,球员需要认可并接受这种理念和原则,而三镇在一些细节内容上,也会尽可能考虑到球员的内心感受。所以在知情人士看来,三镇能够完成打包,结局也是顺理成章,“彼此能够换位思考,这是成功合作的基础。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既让你认可,也让我满意,很多事情的促成就是这样。”

武汉三镇所表达的是满满的诚意,正是吸引三名球员青睐的原因。首先,新科中超冠军的平台足够有吸引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其次,俱乐部近些年的稳定运营,以及以夯实青训为基础的理念,也带给这些球员足够的安全感。更重要的是,三镇队虽然在本赛季将要首次面临三线作战,但也暗藏雄心壮志。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出战亚冠,所肩负的使命不言而喻。因此三镇一方面坚持了理性投入的基本原则,同时,也会尽可能从球员角度出发,照顾到他们的内心感受。

但对韦世豪、严鼎皓和李扬而言,谈妥武汉三镇队只是第一步。在办理转会手续前,他们还需要与广州队,就欠薪等问题予以协商。毕竟上述三人还有合同在身。而据广州方面的消息证实,在解决历史欠薪的问题上,俱乐部之前开出的条件并不是很理想,但同时也不会完全拖欠到底。目前来看,如何偿还欠薪?偿还多少比例?偿还年限及其方式,都是需要亟需沟通的话题。

据悉,一旦三方就欠薪和转会事宜完全谈妥,这三名球员将与武汉三镇队完成签约上的最后手续。三人中,韦世豪今年28岁,李扬26岁,严鼎皓25岁,显然他们足球生涯的黄金时期,都将献身于这家新科中超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