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5球队追求广州“大脑” 海港曾欲打包后无回音

刘晨03-13 09:5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刘晨报道

在今年转会期,无论韦世豪抑或严鼎皓,武汉三镇虽然有过长期考察,但都不是最早出手。

内幕.jpg

去年联赛还未结束,浙江队就曾向韦世豪抛出橄榄枝,试探引进这位前场大将的可能性。此后,在上赛季曾经试图将他购回的山东泰山,也曾对其有过问询。至于严鼎皓,追逐他的球队就更多了,浙江、成都、山东、申花等5家球队都曾对他产生兴趣,可一旦涉及到与广州队的谈判,因有合同在身,所有工作的开展都很容易陷入焦灼。

在几周之前,还有一家球会曾经考虑:是否整体购入韦世豪、严鼎皓、李扬这条广州队中轴线?那就是上海海港。然而具体到下一步谈判,反而迟迟没有下文。

众所周知的是,海港上赛季四大皆空后,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选择新教练,所以,一切转会事宜都有延后。然而,在确定由哈维尔挂帅后,引援工作的推进依旧呈缓慢状态。有上海方面人士透露称,“这三人确实曾在海港引援计划中。”可为什么始终没有任何进展?一种观点认为,是在于海港队在选帅过程中的新赛季建队计划,正在发生悄然改变,这从最后敲定哈维尔执教,而不是莫雷诺等欧洲大牌教练便可看出端倪。再有,海港人员储备本身就很丰富,加上中超报名新政策的限制,在很多位置上并未达到刚需状态。实际上,以海港内部针对补强工作的评估,还是侧重于引进一名实力派后腰。所以在最开始,目标也是瞄准到严鼎皓。

另外,就是在2022年,海港队在两个转会期投入巨大,先后引进张琳芃、徐新、冯劲、恩迪亚耶、武磊、李帅、蒋光太、卡隆、巴尔加斯多名强援,可最终结局是联赛、杯赛四大皆空。在这个过程中,俱乐部层面所产生的思考,和某种意识上的变化,也在无形中影响着一线队的发展思路。

因此,海港方面在初步表达意向后,则是没有任何回音。从种种迹象表明,上海海港最终主动退出了竞争三名球员加盟的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