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韦少被迫转型!指点曼恩展现老将价值

李喜林03-1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34岁的韦少在转型了,他接受了快艇目前的安排,在球队传帮带,指点年轻球员。曼恩成为了一大受益者。当韦少和曼恩都在场下的时候,两人在不断交流,他在给小兄弟传授经验。对于韦少这一点,泰伦·卢非常满意。

8087c05a446a4bf082efe276df90332d_noop.jpg

“他展示出自己愿意服从的意愿。他只想赢。他会站起来,替队友欢呼。他不断和曼恩交流,也会和我交流。”泰伦·卢说道。34岁的韦少不得不服老,他不再是球队核心,甚至不再有巨头的待遇。最近3场比赛,韦少出手数都没有上双,其中两场末节没有出战。快艇对韦少其实也是挺照顾的,毕竟给了他首发位置的待遇,要知道韦少在湖人可是不得不改打替补了,同样有时会在末节被弃用。

韦少再也回不到巅峰状态,尽管看起来他依然强壮。韦少的投篮没有练出来,未来也不太可能取得进步,这让靠身体打球的他不得不在这时候处在比较尴尬的境地。他在关键时刻的效率下降了,那么地位也随之下降是不可避免的。

韦少需要尽可能多地展现自己的价值,他现在在体现老将的价值,帮助快艇年轻球员成长。曼恩对韦少很尊敬,因为韦少是他成长过程中的偶像之一。“能跟韦斯特布鲁克在同一支球队真的太棒了,昨天晚上我们还在开玩笑,他34岁了,今年是他在NBA的第15年,我心想:天哪,他看上去就像23岁,看着比我都年轻。自从他进NBA那天起,我就是他的球迷,能亲眼看到他领导球队并打出出色的表现,这真的很酷。”曼恩说道。

韦少也很愿意指点这位小兄弟,他表示:“给曼恩提供帮助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的工作是确保我留在他身上并继续给他信心,我希望可以帮助他并确保我可以成为他日后获得成功的跳板。”

cfff974157ca4523b873ca0410336c48_noop.jpg

韦少在球队的另外一个作用是代表领袖团队发声。在击败尼克斯的赛后,韦少这样点评小卡:“他非常棒。他不需要说话,我可以替他说。我对大家说得够多了。无论他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他。反过来也是一样的。”韦少很愿意讲话鼓舞队友,那就让他发声,毕竟小卡没那么爱发声。这也是利用好韦少的一个性格优势。

韦少在这场比赛实现了一个里程碑,他的生涯助攻数来到9062个,超越“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独占NBA历史第九位。“我从没想过能够和这些人出现在一个榜单中,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韦少赛后这样表示。乔治在赛后力挺了自己的好兄弟:“他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我认为没有一个球员可以和韦少相提并论,他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并且做到了独树一帜,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韦少的上场时间和球权都下降了,但他仍然能在快艇展现一定的价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