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胜目标终于变成现实,17年无缘季后赛即将作古

戴高乐03-13 07: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北京时间3月12日,国王客场挑战太阳。面对这支赛季前两次对决都未能击败的对手,国王展现出了他们如今身为西部前三的强大实力。全场比赛,国王10人上场、9人得分、7人得分上双,用一场128比119的胜利,继续着连胜的脚步。

Fq_ncAQWIAAgDfe.jpg

这场胜利,也对国王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凭借这场胜利,国王在战绩上追平了灰熊,同时凭借在与灰熊对决中取得的优势,他们也顺势压倒对手,攀上了西部第二名的位置。更重要的一点在于,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国王本赛季常规赛中的第40场胜利,是这支球队自2005-06赛季后第一次常规赛胜场数突破40场。已经远离季后赛舞台17年之久的国王,如今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

40胜的目标早就喊出

对喜欢职业体育的粉丝来说,自己钟爱和支持的球队遭遇失利和困境,可能会让他们感受到比运动员更强烈的沮丧情绪。而这些困境包括但不限于:输掉系列赛抢七大战,无缘最终的总冠军,或者是长时间地缺席季后赛的比赛。

而在美国的四大体育联盟中,目前“最长时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就是萨克拉门托国王了,连续17年的时间里,国王队与他们的球迷都没有感受过季后赛的比赛氛围,这也成为这支球队为之努力和奋斗了多年的目标。

不过在去年的7月,在旧金山的大通中心观看了一场国王的夏季联赛比赛后,一位名叫西恩·楚的国王球迷提前喊出了口号,表示自己球队这段季后赛“干涸期”将会在这个赛季告终。在走出球馆的时候,这位球迷甚至还给出了非常具体的目标数字,表示国王常规赛的胜场数,将会达到40胜。

西恩·楚的这段视频发布到社交网络上后,立刻迎来了大量嘲笑的声音。毕竟,国王在过去这十几年的时间里,一直都是西部被人嘲笑的对象。上赛季,他们也仅仅取得了30胜52负的成绩。在人员结构并没有太大调整,也没有引进什么超级明星的情况下,除了死忠的国王粉丝,并不会有太多人对这样一支球队抱有太大的信心。

rawImage.jpg

但在当地时间3月9日,随着国王以122比117的比分击败来访的尼克斯,取得8场比赛里的第7场胜利时,他们本赛季的胜场数字已经达到了39胜,距离西恩·楚所预测的40胜,仅有一步之遥。也是在这个时候,去年夏天的那段视频再度成为了热点。只不过如今人们对于西恩·楚和国王已经鲜有嘲笑,更多的变成了赞赏与钦佩。

在21世纪的头几年,国王凭借华丽的球风和不俗的成绩,一度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和喜欢,包括如今的网络红人西恩·楚,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国王队,他最早对这支球队的记忆来自2002年,当年他只有6岁,就再父亲的带领下,开始看国王和湖人的西部决赛。直到今天,他也记得在国王输掉抢七战后,父亲的那种失望情绪。

可没有经历跌到谷底的失望,也就不会对重回巅峰的喜悦有那么深刻的感触。这也是为什么陪伴球队一路走来的西恩·楚,会有那样激动的情绪。“夏季联赛我们击败了勇士,拿到了冠军,说实话,这就会让我们很快乐,”西恩·楚说,“最近这些年我们过得挺艰难,所以我们需要给自己找点了点,并且在赛后表现出这是一场非常关键比赛的样子。”

胜利的快乐享受不够

虽然国王的球迷们能保持这种“自娱自乐”的心态,但背后的辛酸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能够体会。过去10年的时间里,国王别说庆祝进入季后赛,就连庆祝常规赛胜场数超过33场的机会,也仅仅只有一次。这也是为什么当他们赢下夏季联赛的冠军后,西恩·楚会那么的激动。就像他自己所说,国王的球迷们需要让自己快乐的理由。毕竟,这样的理由在过去这17年里实在太少。

GettyImages-1352185885-scaled.jpg

而如今,国王的球迷们可以开始期待更多的快乐了。这支球队上一次在常规赛中取得超过40场的胜利,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他们在那一年拿到了44胜38负的成绩,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在首轮就被马刺淘汰。17年后,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7场的时候,国王就已经拿到了39场胜利——距离40胜的目标只差1场。

国王的这种改变并非无缘无故,而是多种元素的叠加。这其中既有新任主教练迈克·布朗对球队的执教,也有球员多年蛰伏所积累出来能量的爆发。在国王核心迪阿隆·福克斯眼中,他真正感受到国王在这个赛季有机会干出一番大事业的确切时间点,出现在当地时间3月3日。在那一天,国王与洛杉矶快艇激战整场,最终以128比127拿下了一场险胜。福克斯赛后说,那场艰难的胜利让他明白,国王本赛季的崛起绝对不是偶然。

“这样的成绩和表现,我们肯定希望将其变成每年如此的表现,我们还希望成为一支能够去争夺冠军的队伍,”福克斯说,“这个赛季我们感觉很好,但是打进季后赛绝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迈克(布朗)来到了我们球队,他过去一直都在冠军球队执教,所以他也有超越季后赛的远大目标。对我们这座城市、这支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件大事,因为我们已经(远离季后赛)太久了,可就算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实现更多更大的目标。”

一支职业体育队对一座城市的鼓舞作用,程度不可估量。反过来,球员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城市以及球迷们的能量和支持。“过去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球队和球员们的心态都是,赶紧把比赛打完算了,”国王中锋萨博尼斯说,“如果你排名很低,就算是在季后赛的范畴里,也不会让你感到很多乐趣儿。而现在,很多球队都要仰望我们,这种氛围就绝对不一样了。我可以告诉你,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如今的每场比赛都变得更让人紧张。作为一名争强好胜的球员,这是你对每一场比赛最大的渴望。”

未来的渴望还有更多

虽然已经连续17年没有打过季后赛,但国王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在击败尼克斯拿到第39场常规赛胜利后,福克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我们进入到季后赛之后,每场比赛都会是这样的氛围。”

gettyimages-1248048602-612x612-1.jpg

国王的当家后卫已经不再使用“假设”的语气,虽然从数学和概率的角度看,他们目前并未真正地锁定季后赛席位,也还有被挤出季后赛版图的可能性。但国王上下已经斗志昂扬。前面排名西部第一的掘金追赶起来有点困难,但跟他们成绩近似的灰熊,过去一段时间遭遇了不小的问题,身后的太阳、快艇和勇士等球队,也都有各自的烦恼。所以对国王来说,“保三争二”他们一个很切实的目标。

“迈克(布朗)的到来,以及他在赛季开始前对我们所说的那些话,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福克斯说,“他会让你相信自己比目前更优秀,也让我们每个夜晚踏上球场的时候,都在期待着拿到胜利。虽然我们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每场都赢球,但是你在上场的时候会有这种预期。”

对于国王这样一支在失败中沉沦许久,并保持目前连续缺席季后赛最长纪录的球队来说,重塑他们的信心可能比提升成绩要来得更加困难,但也更加关键。而这恰好也是迈克·布朗所擅长的,这一点从国王本赛季的提升和变化上,也能够有明显的感知。

如今,重回季后赛对于国王来说,只剩下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在常规赛中积累起来的信心和经验,无疑会让他们对于渴望依旧的季后赛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如今这支国王的领袖和箭头人物,福克斯的身上也被寄予了更多的希望。

335090587_892695385391058_8866353621677049599_n.png

“福克斯具备一个双能卫所需要的一切能力,而这些能力会让他成为联盟中的精英球员,”布朗说,“而且是精英当中的精英。他自己现在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他已经在球场上展现出了不俗的切换能力。特别是到了比赛第四节,当我们需要他在攻防两端都做出贡献的时候,他就会自如地进行切换。我跟很多杰出的球员都有过共事的经历,考虑到我并没有执教福克斯特别长的时间,所以我评价他的时候也有些犹豫,但他真的有能力提升自己到精英级别。”

福克斯和国王是否真的达到了这个水平,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检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