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彦哲/黄东萍赢得赛季第3冠 德国赛国羽一金收官

李婷03-12 2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还是混双!只是混双!冯彦哲/黄东萍为国羽在德国公开赛拿下了唯一一枚金牌,让全队不至于颗粒无收,小将李诗沣则久违地闯入决赛,但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在前两轮先后出局的男双女双,以及半决赛一同折戟的陈雨菲、何冰娇,则需要在接下来“背靠背”的全英公开赛拿出更好的状态证明自己。

XxjpseC007323_20230312_PEPFN0A001.jpg

300级别的德国公开赛作为全英赛的“前哨站”,虽然没有吸引太多的国际好手,但女单女双依然是世界最顶尖的较量,男单竞争也颇为激烈;虽然国羽也没有派出郑思维/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两对最强组合,但其他三个单项也是尽遣主力,可以说本站比赛,对于想要在全英赛大展拳脚的国羽队员来说绝对是提前调整手感调动状态的好机会。

只是,最终只有冯彦哲/黄东萍和李诗沣杀入到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决赛争夺。率先开启的混双,其实冠军已经可以提前划归在中国队手中,毕竟冯彦哲/黄东萍本站比赛一路轻松晋级,状态越打越好,决赛对手金元昊/郑娜银从实力上和士气上看是不能对他们形成真正的威胁。

比赛的进程也的确如此,冯彦哲/黄东萍完全压制住对手,没有给韩国组合丁点反击的机会,以21比4、21比15悬殊的比分取得完胜,摘得二人本赛季的第三个混双桂冠,之所以要强调是混双桂冠,是因为他们此前还参加了团体亚锦赛,如果再加上这枚金牌,开启还没有多久的2023赛季是已有四金入账。

因为王懿律的伤病和状态,去年年底落单的黄东萍开始和小将冯彦哲搭档参赛,一开始自然是有着配合上的问题,但随着比赛的磨合,两人也愈发地默契,今年年初王懿律/黄东萍依旧没有回归到奥运冠军水准,冯彦哲/黄东萍的组合开始焕发出更强劲的活力,在接连摘得印尼大师赛和泰国大师赛后,又拿下了德国公开赛。

凭借本站冠军,冯彦哲/黄东萍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上杀入前十位,要知道,他们二人携手甚至还没有打满十站比赛,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跻身前十,足以说明成绩的稳定性。这样一来,冯彦哲/黄东萍冲击巴黎奥运会几率大增,“黄鸭”组合危矣,但对于国羽来说,能在“雅思”之外搭配出更适合冲击奥运会的组合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XxjpseC007355_20230312_PEPFN0A001.jpg

在有了一金保底之后,李诗沣开始争夺国羽的第二枚金牌。本站比赛他整体表现不错,首轮对手昆拉武特第二局退赛当然是送给他的“大礼”,但首局比拼也是李诗沣自己赢了下来,第二轮击败维汀哈斯,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已经击败过翁泓阳、石宇奇、赵俊鹏三名选手的中国台北新星林俊易,半决赛又轻取了桃田贤斗,决赛再面对实力并非顶尖的伍家朗,李诗沣迎来了夺冠最好的机会。

只是首局22比20顽强拿下后,第二局李诗沣出现了较多失误,没有顶住关键分,18比21被追平,决胜局依旧是在关键分上经验不足,以相同比分失利,最终1比2丢掉了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机会,非常可惜。当然我们能看到此次比赛李诗沣有了明显进步——力量强了、速度快了、得分手段丰富了,但同时还是要看到在经验、能力、细节、心态上需要加强的地方。

在和中国队无关的其他三项决赛中,是四组韩国选手和两组日本选手在争夺最后的金牌,而我们的队员,女双毕竟缺少了名将,成绩不够理想也是有情可原,但刘雨辰/欧烜屹和梁伟铿/王昶两对男双主力竟然都是止步首轮,还是让人有些意外。

而五朵金花集体征战的女单赛场,先有韩悦一轮游,后有张艺曼、王祉怡先后负于山口茜,再有半决赛陈雨菲和何冰娇分别不敌山口茜和安洗莹,尽管我们的女单在世界排名上看起来集团优势明显,但真正的顶尖高手过招,却已然落入了下风。

并非全主力迎战的国羽一金一银收官欧洲赛季首站比赛,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接下来的全英公开赛才是国内外名将见真章的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