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拼到晋级却拼出希望!血性国青5人拼到受伤下场

长乐03-12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事关能否进入世青赛的关键战中,中国U20国青先赢后输,1比3不敌韩国。对比遗憾输球的结果,国青本场比赛表现出的斗志和战斗力,令人钦佩,全场120分钟,国青先后有5人因拼到抽筋或受伤被动下场,即使两球落后,依然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样血性的表现,也给了低迷的中国足球一点点曙光和希望。

XxjpseC007310_20230312_PEPFN0A001.jpg

对比韩国U20整体和球员个体实力来看,中国国青无疑处于下风。这从全场数据统计也可以看出,韩国国青的控球率高达76%,国青则只有24%,射门次数5次,比韩国队少了10次。此外在进攻(99比137次)、危险进攻(66次比109次)等数据上,国青也极其被动。

面对场面的被动和对手的强大,国青也只能利用积极的奔跑和高位逼抢来弥补不足,这种战术自然让球员体力消耗极大。自下半时60分钟后,国青球员普遍出现了体力不佳的局面。尤其是在后场和两个边路,传球失误开始增多。

自62分钟韩国国青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后,士气大振,国青中后场的压力更大。这直接导致了多名球员体力透支,倒地抽筋的状况频现。即使如此,全队在场上仍然坚持,寸土不让。

第76分钟,拼到受伤的鲍盛鑫被换下;第89分钟,向荣峻在一次奋不顾身的争抢中受伤,无法坚持的他只能下场;第90分钟,打进一球的木塔力甫也拼到受伤无奈离场;第96分钟胡荷韬此前抽筋后也被换下。第105分钟,刘浩帆禁区内飞铲破坏对手的单刀射门后受伤,随即也被换下。

因为替补和主力的实力差距较大,这给了对手更多机会,在加时赛中连丢两球。即使看不到晋级的希望,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国青仍然大举压上进攻,首发出场且体力早就透支的徐彬和艾菲尔丁仍在不停奔跑的寻找机会。

本届U20亚洲杯前,几乎没人对这支中国国青抱有希望,一是球队中的球员实力的确一般,二是因为此前疫情等因素,球队一直难以进行系统的训练和热身赛。

从国青进行的4场比赛来看,球队数据统计上处于绝对下风,球队简单的长传冲吊战术也饱受诟病。可不容质疑的是,对比此前的各级国家队,甚至成年国足,这支国青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也大有改观,不惜体力的奔跑,不顾及受伤的飞铲铲抢,理应获得外界和球迷的肯定。

当中国足协前主席陈戌源、前国足主帅李铁被查后,中国足球再次陷入一片黑暗。国青本次表现,虽然没有质的进步,至少让外界看到了一点点希望和未来的更多可能。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