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队赢1金1银无愧一哥 林孝埈重回世锦赛收获满满

明君03-12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硝烟散尽,林孝埈跪在冰面上庆祝冠军到手,此时此刻难掩激动之情,毕竟,没有什么比在韩国带走世锦赛金牌更完美的释放方式了。为重回巅峰的林孝埈竖起大拇指同时,也要恭喜中国短道队,有这样的定海神针,中国短道队在新周期有希望不断突破。

640ae2c9f3e82afe2b53c3bf.jpg

首次代表中国出战世锦赛交出1金1银的答卷,5000米接力和2000米混合接力摘金夺银,虽然两枚奖牌都来自团队项目,但有一说一,如果论功行赏,林孝埈当记头功。拿5000米接力决战为例,林孝埈身为最后一棒,面对意大利队步步紧逼没有任何慌乱和妥协,凭借过硬滑行技术和大心脏顶住,上演终极一锤定音的好戏。滑过终点那一刻,对于林孝埈是“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今天”, 从平昌冬奥冠军到遭禁赛处罚,再到披上中国战袍重新出发,直至如今满血归来,林孝埈证明自己“打不死”,也用行动告诉所有人,小林值得拥有!

林孝埈也留下没有单项奖牌的遗憾,500米和1000米两项颗粒无收。其中1000米与美国选手碰撞,失去节奏滑出赛道,无奈止步1/4决赛。最可惜的无疑是与500米冠军失之交臂,林孝埈原本第一个冲刺过线,然而因为没有佩戴计时器被判犯规,以这样的方式出局自然令所有人意难平,林孝埈赛后致歉:“我真的非常抱歉,愧对一直支持我的冰迷和我的教练保障团队,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更加做好参赛准备工作,请大家继续相信我。”

事实证明林孝埈兑现承诺,最后一个比赛日带队夺得1金1银,刘冠逸、钟宇晨、公俐等队员也是好样的,但林孝埈确实做出更多贡献,战斗力和大赛经验都是其他队友不具备的,在两个接力项目扮演中流砥柱角色,我们有充足理由继续相信林孝埈。而500米和1000米两个单项纵然没奖牌进账,不过林孝埈完全拥有冲冠筹码,尤其是500米更是一路强势进决赛,有了小林这张王牌,500米也将是中国短道在2026冬奥大考的重点冲金项目。

我们还得说一句,小林辛苦了!本届世锦赛出战500米、1000米和两个接力,林孝埈在2000米混合接力比三枪、5000米接力出战半决赛和决赛,500米比五枪、1000米比三枪,总共出场13次,总共滑行21500米,称得上全队第一劳模,代表中国队出战拼尽全力。

中国短道是一个集体,而林孝埈在这个集体的价值不可替代,他不仅是接力领军人,也是这支队伍目前唯一有能力冲击单项奖牌的“救世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2000米混合接力赛前动员正是林孝埈召集队友喊出“加油加油中国必胜”,可见完美融入队伍,这次世锦赛上的林孝埈有竞争力、有情怀,就当下言当下,归化林孝埈,中国短道收获满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