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队胜一队更赢VAR和门柱,波嗨苦日子终于到头了?

杨健03-12 09:57 体坛+原创

莱斯特 1比3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面对球市上与自己渊源颇深的莱斯特,出现在王权球场的切尔西,总算迎来了久违的流畅。尽管VAR两次察觉了蓝军毫厘之间的越位球,王权球场的门柱也叮当作响,但这并不妨碍球队攻击手群轮番施射,穆德里克错过首球固然令球迷遗憾,但恩佐愈发曼妙的挑传,已经让愈来愈多新队友受益。两个边翼卫异常活跃的非对称343,切尔西球迷总算可以对波特有点盼头了?

1248029402-612x612.jpg

身为布莱顿前任总设计师,一向以因地制宜著称的波特,本场先发阵容想法着实不少:穆德里克出现在中路而不是习惯的边路,“乌克兰贝尔”任务在于拆解对方高硬度的中卫搭档,给身后的费利克斯与哈弗茨制造空间。而解禁复出后越踢越好的葡萄牙人,也不出意料成为主队重点照顾对象,开场未几,老乡佩雷拉就狠狠给了小老弟一脚。但在费利克斯身上的防守资源倾斜,却招致边路防守的松动:角球乱战中库利巴利的横传本不致命,但迎球就抽的奇尔韦尔显然打了老东家一个冷不防,在韦斯利·福法纳一拿球就被主场狂嘘、坎特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庆祝进球的蓝军左闸,终于让开场笼罩在客队头顶的低气压迅速消散。

尽管费利克斯仍是场上焦点,但运气却着实不站在葡萄牙人一边:在单刀击中立柱后,再次中路推射入网的马竞借将,又因起动稍早赶在了整条防线之前;建功心切的他频繁回撤本方半场拿球,结果反倒被主队断下后就地反击,达卡果断的射门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此时双方对抗逐渐升级,库库雷利亚放倒霍尔,阿马泰则拷贝了2010世界杯决赛德容的窝心脚,哈弗茨胸口三道血红的鞋钉印清晰可见。但德国人旋即以牙还牙,半场结束前,恩佐的挑传飞过整条莱斯特防线头顶,心领神会的哈弗茨接应一挑,蓝军带着1球优势易边。

比起开季以来备受伤病和减员困扰的莱斯特,连续两个窗口扩军的切尔西,终于展现出兵多将广的优势。保护主将起见的波特固然换下了费利克斯,但登场的加拉格尔求战欲和硬度都更高。逐渐在对抗中找回优势的切尔西,防反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哈弗茨的头球险些扩大比分,而狂奔了大半个球场的穆德里克在破门后,又一次面对VAR的越位判定无可奈何。好在该来的总会到来,又是恩佐长传策动,远点的穆德里克在无法从容接球的情况下顶向中路,跟进的科瓦契奇凌空爆杆入网,用全场最佳镜头定格了比分。而心态失衡的莱斯特,终于为他们的大尺度付出了代价,费斯终场前铲倒丘库埃梅卡,两黄变一红被逐,比赛悬念就此不复。

1472800120-612x612.jpg

苦日子到头了?至少3月初的确如此。拿下3连胜的蓝军,下周五能继续出现在苏黎世的欧冠抽签大厅,也总算能从中游泥潭奋力爬坡。而最重要的是,3场比赛打入5球的他们,产量追平了开年头两月的总和,而他们上回单场打入3球,已是去年10月3比0击败狼队。但比进球更可贵的,是此前球队踢到哪儿算哪儿的风格,如今终于有了点默契:担任左中卫的库库雷利亚本场交出7次铲断,让伊希纳乔一侧基本沉寂;全场都没有射门的恩佐93次触球全场最高,7次长传5次到位;而作为此前位置最别扭的存在,打右翼卫的洛夫特斯-奇克本场亦是攻防一体。蓝军的账面实力,终于在赛季1/3的冲刺阶段回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