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忘记梦想与努力” 丁俊晖打破39个月冠军荒!

杨仲华03-11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仲华

当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完成超分之后,丁俊晖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紧紧攥着拳头快速砸向球桌边缘,极力克制着心中压抑已久的情绪。在15局8胜制的决赛中,丁俊晖最终以8比6战胜泰国选手塔猜亚,时隔6年后再度捧起了6红球世锦赛的冠军奖杯,终于结束了对冠军长达39个月的等待。

ab2d3a7fly1hbw80g1dd6j235s23v4qp.jpeg

让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22年11月21日,在卡塔尔世界杯的揭幕战即将打响的前一个夜晚,远在英国约克郡的丁俊晖难掩冲冠失利的遗憾,一路上零封奥沙利文连胜6场杀进决赛的他,在英锦赛决赛中连输7局,被后来居上的马克·艾伦以10比7击溃,加冕排名赛第15冠的美梦被彻底打碎。

尽管与冠军缘悭一面,但彼时外界对丁俊晖在新赛季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那是丁俊晖自2019年英锦赛夺冠后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漫长的低迷期让他遭遇了将近3年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仿佛自由落体般,跌到了30名开外。在英锦赛的“福地”再度闯入决赛后,丁俊晖在社交媒体上写的是,“反正也不会放弃。”

然而,走过大半个赛季,丁俊晖的回归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英锦赛后他连续三站在前两轮被淘汰出局,进入2023年后,他从世界大奖赛开始陷入四连败的阴影中。在球员锦标赛首轮出局后,他直通本赛季世锦赛种子席位的希望也变得渺茫起来。

在连续告负的境况下,丁俊晖在6红球世锦赛以一场宝贵的胜利及时止住颓势。他先后在1/8决赛6比2战胜奥沙利文,随后又在1/4决赛6比2大胜宾汉姆,并以7比4击败福德,本赛季第二次跻身决赛。决赛中丁俊晖靠手感驾驭球台,连续完成2杆70+清台,并抢先一步拿到赛点。面对塔猜亚的强势反扑,丁俊晖连续错失了两个赛点,但最终塔猜亚在压力之下率先手软,在第14局打丢黑球后留下半台机会,丁俊晖随后终于完成超分,以8比6击败塔猜亚,夺得冠军。虽然只是一站邀请赛事,但丁俊晖的确如当初所写的那样,始终没有放弃过对冠军的向往。

ab2d3a7fly1hbw80kxgg6j235s251b29.jpeg

“击败奥沙利文总是带来很多好运气。很高兴拿下这场决赛,整个赛事我打得都不错。这是在亚洲举行的比赛,是我们的比赛,非常享受这周的经历。”对于一波三折的比赛进程,赛后丁俊晖依旧心有余悸,“比赛一开始还不错,但后来打得很接近了一些有些紧张。我错过了两次能拿下比赛的好机会,在6红球比赛中一两颗球就能左右比赛的进程。被追到6比7还是挺吓人的!”

拿下阔别已久的冠军值得庆贺,这次夺魁虽然不会让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和单赛季排名发生变化,但这个冠军无疑会帮助他重新累积信心,凭此一冠,他还将有望在下赛季重返冠中冠的舞台。不过眼下,丁俊晖面前还有另一座高山在等着他——斯诺克世锦赛的种子席位的争夺,他能否在今年跳过世锦赛资格赛的厮杀直通正赛,接下来在WST精英赛上的表现将至关重要。

对于未来,丁俊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已经写下了新的期许,“谢谢所有人,时间慢慢来,仍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与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