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林孝埈犯规憾失金牌 中国男队进接力决赛

局先生03-11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1日,2023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展开首个决赛日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中,与意大利选手塞格尔几乎同时冲线的中国选手林孝埈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遗憾错失领奖台。男子1500米决赛李文龙位列B组第四,女子1500米臧一泽B组决赛第三,张楚桐在女子500米1/4决赛中小组第一个撞线,但因判犯规遭淘汰。荷兰队在这个比赛日包揽女子项目的两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640c3995f3e89d917f3d06a2.jpeg

作为中国队阵中唯一在本赛季世界杯单项比赛中拿到两金的队员,林孝埈在本届赛事中展现出不俗实力,当天的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滑出40秒606名列小组第一进入半决赛,随后林孝埈再接再厉,滑出41秒360的成绩继续以小组头名晋级,顺利杀入A组决赛。最后的决赛中,起跑落后的林孝埈在还剩下3圈时提速反超至第二,并在最后半圈冲刺阶段从外道强行超越,与意大利选手塞格尔几乎同时冲线。终点线前照片显示,林孝埈超出塞格尔刀尖一点点距离。

007unxg2ly1hbw06nvafpj30m80gowh7.jpeg

然而比赛结束后,经过漫长的等待,大屏幕上却显示出林孝埈犯规的消息,塞格尔以41秒166成为冠军。随后林孝埈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自己由于没有佩戴脚踝上的计时器,导致比赛中没有计时成绩,“与金牌失之交臂,我真的非常抱歉,愧对一直支持我的冰迷和我的教练保障团队。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更加做好参赛准备工作,请大家继续相信我,支持我,我会继续努力。”

女子1500米半决赛,臧一泽在冲刺阶段与对手发生碰撞,最终滑出2分26秒202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晋级B组决赛,并收获B组第三名。韩国选手崔珉祯与荷兰名将舒尔廷、加拿大萨劳特和布廷、比利时德斯迈特以及美国斯托达德进入A组决赛。最终,舒尔廷力压东道主夺冠热门崔珉祯,以2分31秒349夺得金牌,也是本届世锦赛首金,加拿大选手布廷获得第三名。

随后李文龙在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以2分17秒550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同样无缘A组冠军争夺,最终在B组决赛中李文龙排名第四名。韩国选手朴知元以2分17秒792获得金牌,意大利选手西盖尔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迪昂获得铜牌。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张楚桐在四分之一决赛犯规出局,荷兰选手包揽前三名,维尔泽波尔以41秒977力压舒尔廷夺得金牌。

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林孝埈、刘冠逸 、李文龙和钟宇晨代表中国队出战,他们在最后一圈超越荷兰队,以7分01秒430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A组决赛,将与加拿大、韩国和意大利队争夺领奖台。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