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26轮8负,小因扎吉把国米带成了拉齐奥…

小五03-11 09:22 体坛+原创

斯佩齐亚 2比1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这是国际米兰还是拉齐奥?这是意大利的内拉们在球队1比2输给斯佩齐亚后的最普遍观感。有这个“共识”当然不只是因为一场比赛,而是一直以来的疑问。本赛季意甲截至第26轮,国际米兰已经输满8场,等到赛季结束还要输多少场?

111678497709_.pic.jpg

理论上一支以争冠为目标的球队,整个赛季的联赛输球场次最多不过6场左右,小因扎吉执教拉齐奥最接近冠军的2019-20赛季,最后的输球场次也有8次。国米你能保证后面的比赛不输球吗?这是显然做不到的。拉齐奥上赛季排名第5,输足10场,国米真要向拉齐奥看齐吗?

其实本场国米的整体发挥并不差,制造的机会很多,而且比起上个月进攻中的乏味相比,在上一场开窍之后,本场的进攻线也展现出了一些闪光点,劳塔罗但凡抓住一个国米早早就2比0领先了。为什么是2比0,因为劳塔罗还射丢了一个点球。小因扎吉赛后说失利的责任在他,他确实应该负主要责任,如果多重视一点细节,这场大概率是可以拿下的。

1472650466-612x612.jpg

比如说点球手的选择上,小因扎吉赛后说没有在管这事,竟然能说出“这是第一次两人同时在场获得点球的情况”这种话,显然之前是没有预案和计划的,不管点球数据几何、质量高低,都是在场球员自己说了算。这不,劳塔罗抱着皮球走向点球点的时候,卢卡库在一旁做出了摊手动作,比利时人原本对这个动作深恶痛绝,这也是他之前在场上训斥巴雷拉的原因,结果他自己也用上了,可见他的介意程度。

本赛季由于卢卡库长期缺阵,劳塔罗确实是队内第一点球手,但他的点球命中率太差了,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6次罚丢,按总体数量上看好像没什么,但这却是他最近8次主罚第4次罚丢,命中率50%,可能也就上赛季的因西涅可以和他相提并论。要知道卢卡库在国米已经打进了17个点球,命中率100%,虽然上个月对阵乌迪内斯时第一次罚丢,但对方球员提前进场,卢卡库顶住压力再罚命中。今天卢卡库罚进的第2个点球,质量比劳塔罗那脚高太多了,力量大、角度刁,还是门将难以防范的贴地球。

1472648416-612x612.jpg

另一个值得商榷的用人调整是汉达诺维奇,小因扎吉每一次用汉达诺维奇实际上都在打自己的脸,因为上赛季他明确表示过他不喜欢门将位置上的轮换,门将也是明显有“阶级”的。结果这赛季经历了汉达诺维奇到奥纳纳再到汉达诺维奇的接连轮换,而国米后防最稳定的时期恰好是奥纳纳稳定出场的时候。斯佩齐亚本场一共只有2脚射正,结果就进了2球。斯佩齐亚获得点球的那次进攻,其实最后的射门击中了立柱,汉达诺维奇又是一个国米球迷非常熟悉的“目送”,不是说换了奥纳纳就一定能扑出这两个球,但汉达带给人的观感是很差的,而从最终的效果来看确实对成绩造成了影响。

一定程度上,小因扎吉选择汉达诺维奇应该是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影响,非他本意,更衣室里发生过什么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不过,汉达诺维奇和国米的合同今年夏天就将到期,急流勇退将是他唯一的选择,否则长期以来在国米积攒下来的好人缘就将耗尽。

-1248002631-612x612.jpg

除此之外,小因扎吉也在面临孔蒂时代的一个问题:没有B计划。一方面以阿斯拉尼为首的年轻人在队中没有出场时间,另一方面只要球队一进行轮换成绩立刻就会出现问题。目前最受小因扎吉信任的是18岁的小将瓦伦汀·卡尔博尼,使用方式却是孤注一掷地把他当作一个进攻点使用,然而这种堆积式的进攻手段反而抑制了国米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球队本身是有灵性的,在比赛后半段却又变成了无脑传中,结果是中路的三前锋鲜少拿到争顶机会,而防高球恰好是斯佩齐亚三名中卫最喜欢的领域。就这样,国米再次沦为一支看似平庸的球队。

国米不是拉齐奥,不是获得一个可能的欧冠8强席位就能接受得了的,26轮8负,小因扎吉的国米在向意甲二流球队迈进。

-124800143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