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曾为8强赛考察日沙 韩媒:若碰中国队是好事

王晓瑞03-09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金殷中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球员时代,他就曾效力于长沙金德,并有出色表现;后来做教练员,又在2020年U23亚洲杯,以韩国国奥队助理教练的身份,与昔日主教练郝伟不期而遇。而现在,他是韩国U20国青队主教练。3月8日,韩国队在小组赛末轮0比0战平塔吉克斯坦,以C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如果中国队最终夺得D组第二,1/4决赛就将上演中韩对决。

微信图片_20230309113737.jpg

韩国队在本届亚青赛上的分组形势不错,约旦、阿曼和塔吉克斯坦都不是传统强队,因此在顺利赢下第一场后,金殷中就在大刀阔斧搞起轮换制。比如在次轮对阵约旦时,他就针对首发11人做出7处调整。金殷中认为,由于比赛时间紧凑,基本三天一场,大多数刚随职业队完成冬训的选手,在状态上都未能达到100%,有些队员的身体状况也未到最佳。比如城南FC后卫金智秀,就在小组赛第二场高挂免战牌。金殷中的解释是,从改善体能和状态出发,所以给予其他人均等的上场机会。

此外他还有优化组合的考虑。金殷中说,“球员们的技术水准都非常平均,并没有明确的主框架。”尤其是在前场,裵峻浩 、姜成进、金龙鹤、李泳俊、成镇煐等人在本届亚青赛的表现都很不错,这让金殷中更专注于提拔所有人,从而确定最佳组合,同时也可以增加球员之间的竞争。

轮换的第三点考虑,在于为淘汰赛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第一轮结束,韩国方面所做出的预案,是在1/4决赛迎战日本或者沙特。金殷中甚至还前往比赛现场,观看了这两队的比赛。他当时评价称,“都是不容易面对的球队。”结果在第二轮,沙特队0比2不敌中国队。这让韩国媒体顿时喜出望外。特别是以目前的形势,日本队大概率是小组第一名,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相对于让人棘手的西亚队,面对中国队会有心理优势,这是一个相对比较轻松的对手。”《朝鲜体育报》记者朴灿俊称。

与朴灿俊遥相呼应的,是另一位韩国记者金正贤。后者拿出数据予以论证,“韩国U20在过去18次对阵中国队时,是以13胜2平3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输给中国队,还是在2004年2月的08之星对抗赛,当时是以1比3失利。但在此后19年的8次对决中,韩国U20取得7胜1平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9年的亚青赛预选赛,当时由郑正溶带队以4比1获胜。”此外,他还专门提到998年的亚青赛小组赛,当时,韩国队在0比1落后之际,以3比2反败为胜。而率先为韩国队打入两球者,正是目前韩国U20主帅金殷中。

不过,在另一位《朝鲜体育报》记者李承佑看来,既然韩国队目标是要晋级世青赛,遇到任何对手都能接受。他认为,日本和沙特虽然实力强劲,但也不是那么可怕。特别是目前的D组形势,“日本队虽然有可能获得D组第一,但也要面临来自沙特的挑战,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头名。而凭借第二轮胜利而重燃希望的中国队,同样也有机会拿到第一,甚至吉尔吉斯斯坦也可以在最后时刻翻盘。所以在现阶段,当韩国队确定8强名额后,可以静静等待将与哪支球队对决。”

在对手出炉前,金殷中倒是不愿多谈1/4决赛形势。他只是很欣慰于小组赛的零丢球,“我更关心球队的防守而不是进攻。”而在小组赛第三场,他再次使出乾坤大挪移,一口气换了8名首发。下一场还会这样改变吗?金殷中表示称,“这是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根据对手是什么队伍,什么组成,我们将会针对他们准备最好的球员。我们之前已针对小组赛有了计划,进行得很顺利,在备战1/4决赛的过程中,一切进展都很如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