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一为日本奥运项目教练授课 世界杯后他成顶流

黑嘉丽03-08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率队在去年世界杯上表现出色,日本国家队主帅森保一不仅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续约4年的合同,同时也成为日本体育界的标杆人物。近日,森保一受邀给日本其他竞技项目的教练进行线上授课。

20230223-00000161-dal-000-3-view.jpg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森保一率领日本队虽然没能完成打入8强的历史任务,但在小组赛连克德国和西班牙、1/8决赛常规时间战平克罗地亚的表现,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肯定。森保一在回国后拿到了续约合同,他也成为首位带队征战两届世界杯周期的教练。

森保一世界杯前后的高情商表现,也获得了日本国内多数人的赞美,他不仅在红白歌会担任嘉宾,甚至就连他的鸡汤笔记和所使用的笔记本,也被拿出来热炒。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世界杯后两次会见森保一,第一次两人交换了笔记本,第二次岸田则直接表示要和森保一学习管理。

3月6日,从欧洲考察归来的森保一接受了日本奥委会(JOC)的邀请,开办了一场有100多人参与的线上研修会,以“培养能在世界上活跃的个体和队伍的方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而他的“学生们”则是日本各奥运项目的教练。

“虽然比赛不同,但大家都是为日本而战的伙伴,这给了我勇气。为了让日本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胜利,我说的话哪怕有一句对于大家能有帮助,都是很好了。”

在谈到在世界杯上连胜强手的心得时,森保一表示:“日本人的谦虚是不能忘记的,但不管是哪个项目,教练都要让选手拥有做到更有自信是很必要的。要有敬意,但不要变成仰望对手。”

作为森保一的老相识,前日本男子柔道队教练、世界冠军井上康生(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金牌)是促成这次活动的主要人物,同时也是这场线上教学的听众之一。森保一还在交流中开起了井上的玩笑:“井上康生先生夺得了世界冠军,奥运会金牌,这个我可没有。”这再次体现了森保一的高情商。

井上康生之所以极力促成这次演讲,是因为他认为其他项目必须要活下去:“去年的世界杯在各个方面给其他项目的教练和运动员很大的刺激,给我最大冲击的是教练、工作人员、球员包括啦啦队在内,发自内心的重视所展现出的巨大力量。我们需要学习森保教练的战术战略方面的心得。在未来的舞台上,我们(其他项目的)的教练也想活下去。”

21133_ext_04_0_L.jpg

小学时也曾打棒球的森保一,还将在9日的世界棒球经典赛(WBC)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担任开球嘉宾。森保一坦言,这几天他也在家里不断练习投球,为的是“能带着日本人的精神战斗”,同时也为日本队声援加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