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翻盘拜仁?梅西姆巴佩还需要一个好帮手

王勤伯03-08 10:47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vs巴黎圣日耳曼

周四04: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除了内马尔做手术缺阵,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出战拜仁之前还有3个人员疑问:马尔基尼奥斯、阿什拉夫和穆凯莱。

主教练加尔捷确认他们3人都“拥有参赛条件”,但谁都知道马尔基尼奥斯是带伤出战,他有可能需要打封闭针缓解疼痛。此外,阿什拉夫不仅是刚刚伤愈,还陷入涉嫌强奸的案件风波,尽管他通过身边人多次放话,他心态正常比赛不会受影响,但同样引发怀疑。

1678243414704092335.jpg

阿什拉夫和马尔基尼奥斯都出现在了巴黎的赛前训练课中。

梅西和姆巴佩将担起攻击拜仁的重任。从首回合比赛最后阶段看,如果姆巴佩能够用好自己的速度特长,他可以对拜仁后防线制造巨大的冲击。然而同样不能忽略的是,由于拜仁对巴黎的球路研究很透彻,近期在法甲赛场顺风顺水的梅姆组合,在安联球场遭遇困难的可能性也是巨大的。

在内马尔缺席的情绪下,梅西和姆巴佩格外需要一个助手,一个能够以自己的特点单独去冲击拜仁后防线的队友,如果这样的冲击能够形成,拜仁对梅姆组合的盯防就会受到干扰,梅西和姆巴佩能够找到更多的活动空间。

在阿什拉夫和穆凯莱到底谁首发都无法确定的情况下,巴黎最大的期待莫过于左侧20岁的努诺·门德斯。葡萄牙人近期的表现得到了巨大的称赞,法国媒体甚至认为他有希望成为这个位置的世界最佳。

1678243460004057031.jpg

首回合门德斯对拜仁的防线制造了巨大的威胁。

1678243469255054682.jpg

但他在防守上的经验不足也同样被拜仁利用。

单纯以身价来说,目前在德转网站上身价高过努诺·门德斯(6000万)的只有拜仁的阿方索·戴维斯(7000万)。这无疑是近年巴黎最划算的投资之一,2021年,努力寻找两个边路新主力的巴黎圣日耳曼,分别从里斯本竞技和国际米兰引进了努诺·门德斯和阿什拉夫,其中努诺·门德斯是先租后买的形式,阿什拉夫在当时要更引人注目。但近期的产出来说,努诺·门德斯明显盖过阿什拉夫,他在球场上更有内容,表现也更有连续性。

和阿什拉夫不同的是,努诺·门德斯是作为替补和潜力股引进的,但他立即得到了波切蒂诺的喜欢,就像1年后又立即得到了加尔捷的喜欢。在加尔捷看来,努诺·门德斯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边卫”,他拥有这个位置需要的几乎一切:控球,传中,接应,1对1对抗能力。尽管总是从本方后场出发,但他对球门充满了攻击欲望,“我总是想进球,想助攻,但如果我没有进球,我仍然会做很多来为球队提供帮助。”

1466296477-612x612.jpg

随着阿什拉夫出场变得不够稳定,巴黎圣日耳曼的技战术体系已经越来越多地向左侧倾斜。很重要的一点是,姆巴佩喜欢在这里活动,梅西也喜欢用左脚内脚背把皮球舒舒服服地送给这一侧高速杀入的队友。在过去,这3个人的活动彼此连接性还不够,但是近期他们似乎越来越有默契,尤其是努诺·门德斯和姆巴佩之间,他们像是在演奏乐章一样,能够实现此起彼伏的冲击,这种冲刺会让世界上任何球队的后防线都感到难受,更何况他们身后还有梅西。

努诺·门德斯当然还不够完美,首回合巴黎的丢球甚至和他有一定关系,他当时在和队友对盯人分配上不够默契。对拜仁的次回合将是他面临的一场洗礼,巴黎的进攻非常需要他对梅西、姆巴佩的协助,如果拜仁在这一侧使用斯塔尼希奇,那克罗地亚人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但拜仁也同样清楚努诺·门德斯压上以后身后可能留下空间,同时他对防守细节的处理也面临考验,科芒和穆勒一定会牢记着这个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