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黑暗中的光亮?亚青赛中国力克沙特!

奥利03-07 0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头条.jpg

【U20亚洲杯】中国2比0沙特

ddfe257f-61d0-4916-b740-1517a6feb552.gif

精彩进球:艾菲尔丁禁区外左侧内切后传中到门前,跟进的木塔力甫轻轻一蹭将球送入球门

北京时间3月6日20点,U20亚洲杯中国男足对阵沙特阿拉伯,上半场,李昊多次出击失误,沙特任意球造险,下半场,朱瓦伊尔远射中柱,木塔力甫铲射破僵,徐彬再入一球,李昊多次贡献精彩扑救。全场比赛结束,中国U20队2比0沙特U20队。中国U20最后一轮小组赛在3月9日20点,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U20。

安东尼奥:赢沙特是最好的回报

10e162de8bd7566ca6e731dd8b2e993.jpg

北京时间3月6日20点,在U20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首战告负的中国队依靠木塔力甫的传射2比0击败沙特。中国队主帅安东尼奥携门将李昊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总结比赛时,安东尼奥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并且应该恭喜所有球员:“他们100%努力,每天都是,今天的结果就是最好的回报和礼物。今天比赛很出色,现在最重要的是享受这场比赛。沙特和日本是两个不同的对手,所以不可能用相同的战术。日本队员是一直在不断地传球、传球,沙特球员身体更强,更职业些。比赛需要一场场去打,至于具体的战术,我就不在这里说了。”

国青获出线主动权,末轮取胜大概率出线

23741edcd9c1cade87a53ec305cb3c5.jpg

北京时间3月6日20点,2023第41届乌兹别克斯坦U20亚洲杯D组第2轮的比赛,中国队2比0击败沙特,2战积3分位列第二位。末轮,中国队将和吉尔吉斯斯坦死磕,中国队只要取胜基本可以锁定一个八强席位。目前中国队的积分是3分,如果最后1轮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而沙特不能赢下日本的话,那中国队将和日本队携手晋级。如果中国队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而沙特击败日本的话,那3队的积分都是6分,届时会进行多项比较。

要闻.jpg

官方:内马尔需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586fbc8cebca1205040c75265a59b9b.jpg

巴黎圣日耳曼发布伤情通报,确认内马尔将接受脚踝韧带修复手术,将缺阵3至4个月时间,“之前这些年,内马尔右脚踝的状况一直不稳定。在2月20日扭伤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医疗组建议他接受韧带修复手术,以避免更大的风险。我们咨询的所有专家,都确认他有必要接受手术。接下来内马尔将在多哈接受手术,他需要3至4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合练。”这意味着内马尔已无法出战本赛季剩余比赛。

克罗地亚公布大名单:莫德里奇在列

791fc3e3ae6c95f5a4cfbc03ff5bd8c.jpg

克罗地亚国家队公布新一期大名单,莫德里奇在列。尽管已经37岁,但莫德里奇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卡塔尔世界杯克罗地亚获得季军。克罗地亚国家队新一期大名单:

守门员:

利瓦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

伊武希奇(帕福斯)

拉布罗维奇(里耶卡)

后卫:

维达(雅典AEK)

巴里希奇(流浪者)

尤拉诺维奇(柏林联合)

格瓦迪奥尔(RB莱比锡)

索萨(斯图加特)

斯塔尼希奇(拜仁)

埃尔利奇(萨索洛)

约瑟普·舒塔洛(萨格勒布迪纳摩)

中场:

莫德里奇(皇家马德里)

科瓦契奇(切尔西)

布罗佐维奇(国际米兰)

帕萨利奇(亚特兰大)

弗拉希奇(都灵)

马耶尔(雷恩)

伊万努舍茨(萨格勒布迪纳摩)

苏契奇(萨尔茨堡红牛)

前锋:

佩里西奇(托特纳姆热刺)

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

佩特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

奥尔西奇(南安普顿)

利瓦亚(哈伊杜克)

穆萨(本菲卡)

阿尔德韦雷尔德告别国脚生涯

0ef27059805c1f71f431060d1c70ffb.jpg

比利时足协确认,34岁的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告别国脚生涯。目前效力于安特卫普的阿尔德韦雷尔德2009年5月首次为比利时成年国家队出战,总共为比利时队出战了127场比赛,参加过3届世界杯和2届欧洲杯。2018年世界杯,阿尔德韦雷尔德帮助比利时队获得季军。

西媒:战平贝蒂斯后,弗洛伦蒂诺找安切洛蒂谈话

76d50257c73f5e3d199fd5349bf43df.jpg

西甲第24轮,皇马客场0比0战平皇家贝蒂斯,遭遇联赛两连平。算上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0比1负于巴萨,皇马各项赛事最近3场都未能取胜,且在这3场比赛中只打入了1个进球。目前皇马在西甲联赛积53分,落后巴萨9分,争冠希望已经有些渺茫。面对西甲积分榜的分差,安切洛蒂坚持表示皇马仍有希望。而据西班牙媒体“Relevo”爆料,对于皇马近来的状态,主席弗洛伦蒂诺深感不满。据悉,在皇马战平贝蒂斯之后,弗洛伦蒂诺找到了安切洛蒂进行谈话,由于谈话时间较长,安切洛蒂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时间也有所推迟。

德赫亚:这样的结果本不该出现

9a2141c4e6766ce9578eb2741eb3db4.jpg

双红会曼联0比7惨败给利物浦。曼联门将德赫亚发文,鼓励球队走出失利阴影,“我知道这样的消息在今天不会令人好受,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极为糟糕的时刻,这样的比赛结果本不应该出现,球队之前的状态很好。我们肩负着俱乐部的责任,也有义务代表这个队徽出战。前方还有很多机会,很多比赛即将到来,我们必须要专注于接下来的赛程。”

官方:前昆山主帅萨尔科执教河南

7e2686af9e5f0867ae0dbad66155ec0.jpg

北京时间3月6日,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官宣西班牙籍教练塞尔吉奥·萨尔科·迪亚斯出任球队主帅。萨尔科上赛季带领昆山足球俱乐部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超。

字母哥垃圾时间刷板拿三双 

aa7d69eb-fd98-46c6-a830-4ba9e7c99307.gif

NBA常规赛,雄鹿117比111战胜奇才!在比赛最后几秒,奇才已经放弃比赛,字母哥此时已砍下了23分13助攻9篮板,只差一个篮板就能拿下三双的数据,只见他带球到对方篮下扔球碰了篮板,刷了个进攻篮板!在离场时,字母哥看到现场的技术统计,笑着离开了。不过据名记Zach Lowe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官方已取消了字母哥的这个篮板。Zach Lowe解释,根据联盟规则,球员的投篮必须带着得分意图,否则该次出手不会被计为一次投篮。

Shams:NBA官方也可能对莫兰特进行禁赛 甚至是更严厉的处罚

42e04af6-a52b-44ea-9118-96690fe6e504.jpg

The Athletic名记Shams在直播节目中更新了关于莫兰特的最新消息。Shams说道:“贾-莫兰特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远离球队。他已经被灰熊禁赛了两场,分别是对阵快船和湖人的比赛。莫兰特的声明说他将会去寻求帮助和改善健康状况。同时,灰熊官方也对此非常期待。就像詹金斯昨天所说的,莫兰特的归期未定。灰熊会尽量给莫兰特时间去处理这件事。但最重要的是,有人告诉我,虽然莫兰特已经被禁赛两场,但NBA官方也可能对其进行禁赛。据我所知,他目前还在领取薪酬。所以NBA可能会做出更严厉的处罚。但也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这把枪是他自己的吗?’‘他有持枪证吗?’‘他是在洛杉矶拿的枪?还是从丹佛一路携带到了洛杉矶?’但这里有一系列的问题已经引起了注意,不仅包括他在灰熊周围的人群,甚至是他所有的朋友,还有他的赞助商。”Shams继续说道。此前,莫兰特因为在直播中炫耀枪支而被灰熊禁赛至少两场。

徐梦桃宣布再战冬奥

50ea176a4f12b50363b6982d55c7a96.jpg

在2022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现场,北京冬奥会冠军徐梦桃说扒三层皮规划第五届冬奥:“可能意味着接下来的时间要‘扒三层皮’,但能再站上冬奥赛场,我就已经赢50%了。”

一句话新闻.jpg

【国际足球】

德佬:意甲夺冠会让那不勒斯疯狂,可能有300万人参加庆祝活动

西媒:巴萨签巴西前锋罗克谈判进展积极,转会费总价4000万欧

记者:索博斯洛伊下赛季会留莱比锡 切尔西目前专注于其他目标

RMC:报价略高于50亿欧,卡塔尔财团收购曼联处于领先地位

每体:阿森西奥对于自己今年缺少出场时间感到愤怒

世体:拉波尔特认真考虑夏窗离开曼城,优先选择前往巴萨

罗马诺:尼尔森首要目标仍是留在阿森纳,俱乐部在与他谈续约

罗马诺:切尔西非常欣赏格瓦迪奥尔 斯特林想留队 坎特接近续约

【国内足球】

媒体:绝大多数球队按时递交了准入申请,河北队可能参加中冠联赛

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官宣引进几内亚比绍国脚罗马里奥·巴尔德

【篮球】

名记:科罗拉多警方已开始调查莫兰特持枪事件是否违法

KG:若浓眉这两周单独带队仍无关键性转变 那湖人夏天会交易他

乔治:作为控卫威少符合领袖的标准 他不断鼓励队友振作起来

乔治42+11 小卡34+10 贝恩30+6 快船逆转残阵灰熊止5连败

【综合】

阿隆索:巴林站登台还不足喜 接下来两站才见真章

周冠宇:发车后轮侧滑导致损失名次,最后进站夺最快单圈有利车队

吐槽大会.jpg

白岩松谈女足为什么比男足更出成绩

4ba8c8ac-2e6c-40b9-b113-9401039508e9.png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评论员白岩松在点评道中国女足为什么比男足更出成绩时表示:“在2023年的春天,在2023年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通道上,亮相的是与足球有关的人士,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意外。因为一段时间以来谈到中国足球消息都是负面的,没有最差,似乎只有更差。为什么女足男足都归中国足协管,但女足能成为我们的骄傲,甚至拿到了亚洲杯的冠军。简单来说,我认为有几点原因:

1、女足的利益相对较少,诱惑比较小。

2、女足在全世界的发展时间不太长,给了我们快速发展的机会。

3、女足的姑娘们,包括教练员,更多的是把足球当成了事业,当成了自己的爱,相对单纯。

4、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中,相当多的人都已经走上了留洋的道路。在国外的很多联赛当中踢球,甚至有很多人都在踢主力,并且进球的机会非常多。今年是女足世界杯之年,希望有很多留洋归来的姑娘,在世界杯上不要求说踢出多棒的成绩,但能让我们看到比过去的女足更现代化、更有力量、更有强度、更有经验,那样的话我觉得“走出去请进来”,就实现了一个很好的成长之路,希望未来的女足更好。

@燃烧着前进:不能把原因归咎于利益,欧美足球强国的利益诱惑难道会比男足少吗?只会诱惑更多更大,归根到底是制度和环境的问题。

@jimmyLee:利益太大,牵扯太多。尾大难掉了。冲在最前面的,竟然指责明面上养他们的球迷。足球就是最大的狂飙。

@看不起谁啊:是因为女足人才还是靠体制多。

@木有新鲜感:女足发展,现在一点也不乐观,之前是全世界重视少,现在欧美重视了,我们已经大踏步落后了。

@阿布远东助理:一句话:资本还没有深入女足圈。而且女足姑娘一般来说对目标追求更纯粹一些。

@天气晚来秋:目前女足市场价值不高,很多国家也没啥投入,国内大力扶持,出成绩概率就比较大了。

@红珊瑚:分析的到位,男足完美的避开了每一条

@听涛阁:男足是来踢球的吗?都是来捞钱的。

@liao009:还有你不敢说的我帮你说出来:女足对国家对祖国负责,而男足心目中只有钱。

冷知识.jpg

双红会7比0刷新多项纪录

0b2e67015eac7faf9fbb2798c3c5d57.jpg

英超第26轮双红会,利物浦主场7比0狂胜曼联,这场比赛中诞生了多项纪录。凭借这场狂胜,利物浦刷新了对阵曼联的最大赢球纪录,此前的纪录是7比1,发生的时间还是1895年。曼联则追平了队史输球纪录,红魔此前3次0比7告负,还是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此外,曼联主帅滕哈赫也遭受了执教生涯481场比赛中的最惨痛失利。利物浦前锋萨拉赫此役梅开二度,以129球成为了利物浦队史英超射手王。

赛事预告.jpg

今日(3.7)

08:00 NBA常规赛 凯尔特人  -  骑士

08:00 NBA常规赛 76人  -  步行者

08:00 NBA常规赛 开拓者  -  活塞

08:30 NBA常规赛 老鹰  -  热火

10:00 NBA常规赛 猛龙  -  掘金

11:00 NBA常规赛 鹈鹕  -  国王

19:35 CBA常规赛 四川  -  宁波

19:35 CBA常规赛 北京  -  深圳

明晨(3.8)

01:45 欧协联1/8决赛首回合 拉齐奥  -  阿尔克马尔

04:00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  -  多特蒙德

04:00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本菲卡  -  布鲁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