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红军为何复苏?切尔西咋办?男篮男足的忧伤

奥利03-06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奥利

问答.jpg

@江中:据消息透露国际足联在2026美加墨世界杯仍将延用4队一组的赛制,而不是3队一组。两种各有利弊。名宿是说法不一,到底是3队有利赛程的精彩程度还是4队更有保障?

毫无疑问是三队一组更精彩!

四队一组的赛程,就相当于现有世界杯单纯的扩军注水,赛事冗长,且小组第三也有可能出线,更加混乱

三队一组,前两名出线,相当于场场都是生死战,肯定观赏性更好,但三队一组的问题在于赛程安排,每组每轮都有一支球队轮空,尤其第三轮后就是淘汰赛,这样末轮落空可能体能占优但对阵上可能被“算计”

@泡面:马竞最近战绩复苏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主要还是阵容厚度,赛季中的世界杯结束后,极其考验球队的阵容厚度,马竞虽然阵容质量不如皇萨,但阵容厚度一点不输,马竞连续几个赛季转会窗花钱,改签工资结构之后(格列兹曼连续降薪、菲利克斯租借、苏亚雷斯离开),马竞的反弹是合理的。

@酷狗:青少年比赛成绩和成年队成绩的关联性有多大?青年赛事成绩好的国家,都会体现在成年队吗?

整体正相关,毕竟是青训对成年队的作用,但达到世界杯四强水准就是取决于多种因素。

青少年比赛技战术纪律性没有那么强,偶然性大,身体对抗差别也会比较明显,非洲球队此前夺得过世青赛和世少赛的冠军,但直到去年的世界杯才由摩洛哥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四强。

@Nolan:纽卡斯尔最近输掉了联赛杯决赛,在联赛也是攻击乏力一胜难求。它最近怎么了?

更多的是均值回归,在财政公平政策桎梏下,结合纽卡的阵容底子和引援,能排在英超前6并且杀进联赛杯决赛,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

具体为何会均值回归,赛季下半段的阵容深度、自身联赛争四和杯赛经验和竞争对手的磨合回暖,是本质原因。

@MESS7:多特2023年为何如此强势?本赛季能否打破拜仁联赛垄断?

不夸张的说,多特本赛季的阵容厚度甚至是优于拜仁的,当磨合渐入佳境,伤员逐渐回归,多特应付多线作战比拜仁更从容。

莱万离开,马内融入不顺,萨内、格纳布里状态不稳,导致拜仁的进球稳定性明显变差,再加上纳格尔斯曼偶尔轮换失当,导致了联赛丢分不少。

总体更看好拜仁,只算16人规模的阵容,拜仁无疑更强,所以当球队遭遇危机,纳帅大概率上减少轮换就可拿分。

@Messi-CQ:U20亚洲杯首场比赛表现如何?小组出线的机会大吗?

脚下技术不够好,不具备控制比赛的能力;但战术执行相对好,勉强能做好自己,这其实已经在最近国字号队伍中很难得了,所以能先领先日本,且两个丢球中也有一些判罚争议成分。

青少年比赛相对偶然性很大的,让我们期待惊喜发生吧。

我一直觉得足协应该把亚少赛和亚青赛的成绩当做业绩指标,首先亚青赛领先日本比世预赛领先日本容易得多,其次,一个年龄段,几年时间,完全在一任足协领导任期内,抓得过来;最后,如果我们能频繁打进世少赛和世青赛,世界杯亚洲有8个左右的名额,我们还愁出线吗?

@饼饼:姚明任篮协主席期间的功与过?

这显然不是评价姚明功过的合适时间点,眼下是一个负面舆情爆发期,真正合适的时间点应该是姚明卸任。

三大球领域,你很难找到比姚明更适合当行业管理者的人选了:球员生涯成就NBA名人堂级别;在全球管理和竞技水平最好的联赛打了8个赛季;个人财富积累足够,贪腐原动力不高。

粗略理解为:懂业务+懂管理+不缺钱!

但即便你明白很多道理,也过不好这一生。

中国足球和篮球的一个共性问题还是经济基础的问题:俱乐部实体不赚钱,常年甚至自诞生之日起就靠背后的企业输血度日,所以无论欧美体育的制度和经验多么美好,我们在不解决经济基础问题之前都学不来。

所以,无论是新疆男篮vs周琦还是新疆男篮vs篮协(亦或姚明),借用刘震云老师的话说就是:“争论不发生在对与错之间,是发生在对与对之间,大对与小对之间”。

那争论的结果呢?先不提每个人是多么地认为自己正确无比,我们先共情一下人对自己究竟有多宽容,借用郝雨老师的话就是:“当你们去公厕上大号的时候,你们会觉得你自己拉得一点也不臭,隔壁间的怎么这么臭?隔壁间的感觉其实也是如此:另一个拉得怎么这么臭!?”

所以,发生在大对与小对之间、充斥着表达缝隙的争论,本质就是谁的屎更臭的问题?

然后舆论就是:喊来更多的人来闻闻,是不是另一人拉得更臭?

@江中:利物浦这赛季争四的可能性还有多少,夏季转会的引援前景求分析?

有一定的可能性:因为欧冠出局概率大;竞争对手热刺和纽卡争四经验不如自己丰富,锋线无论是人手还是发挥都有回暖的趋势,以利物浦的底子,前中后有一条线恢复常态,就具备在英超争四的水平。

@Colin Yang:最近曼联表现优异,屡创佳绩。这能说明腾哈赫的在曼联的新时代到来了吗?

虽然双红会史诗级惨败,但这大概是是后弗格森时代最好的时代开端:建队更合理,引援务实,工资控制水平明显改善,并且有更严格的工资控制规划;“踩着”C罗上位的滕哈赫,在更衣室信服度上史无前例的扎实;过了豪门更衣室这一关,滕哈赫可以尽情发挥自己在战术业务上的优势,进一步和球员、制服组打磨一支有统治力的曼联。

@一珵不然:为什么韩国会选择克林斯曼这样一个略显过气的主教练?

韩国队上任主帅的年薪大概为130万欧元,新任主帅的预算同样不算高,刷掉了一批名帅候选;

韩国队本次选帅,主要是由韩国足协强化委员会主任、德国人迈克尔·穆勒主导,资源上用德系教练比较方便;

韩国国家队选帅有个标准,需要长期居住在韩国,频繁观战K1和K2联赛,考察并发现本土球员,这个标准筛掉了很多外籍名帅备选;

克林斯曼执教韩国队确实算是一个冷门,德国人已经赋闲近3年,所以这次签手更像是双方的妥协将就,克林斯曼上一次执教是短暂救火柏林赫塔失败,此前执教美国国家队并没有取得上限级别的突破,执教韩国队并不十分看好吧。

@且听风吟.苗:切尔西是如何把这一手好牌打成这样的?

切尔西证明光会花钱还是不够的,重要的还是正确的花钱。

在单场换人名额改成5次之后,大部分球队的逼抢力度得到稳定提升;在过去足坛青训被“过度传控”带歪后,射术顶级的前锋越来越少。

从建队角度,6号位(应对对方逼抢强度较高的关键位置)和9号位(完成终结)非常重要:9号位球员决定下限,得破门得分;6号位球员决定上限,攻守间能够及时出球、夺回球权以及完成摆脱(尤其背身时选择转身的时机以及完成摆脱)

切尔西在6号位重金引进了恩佐,但他一个人还不够;而在9号位上切尔西没有像样的引援,当然,波特调教进攻的能力也比较差,上赛季波特率布莱顿队史首次打进顶级联赛上半区,但进球数仅列英超倒数第5,只比3支降级队和狼队多。  

@Messi-CQ:利拉德这样的球员为何不选择去一只实力更高的球队,追求总冠军呢?

利拉德个人有一点“一人一城”的情结;

留在母队可以拿到更大的合同,他现在合同是4249万美元,联盟第7,26-27赛季能够达到6323万美元,那时他已经36岁了;

利拉德现在已经32岁,强在射程和准度,但身高只有1米88,防守一般,现在已经很难有争冠球队提出梭哈级别的交易报价来当建队核心,而早几年他是开拓者的建队核心,但整体大当家建队很难争冠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