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镇新射手:相熟多名中国球员 2年前就想来华

王晓瑞03-05 21: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月4日,新科中超冠军武汉三镇终于敲定马尔康的接班人,没有意外,还是加纳籍前锋阿齐兹•雅库布。当天中午,他就赶到昆明红塔基地完成会合。对于登陆中超,阿齐兹•雅库布表示,“很高兴能加入到武汉三镇这个大家庭,我非常期待与球迷们相见,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雅库布_副本.jpg

雅库布和武汉三镇的绯闻早就传来,但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能敲定签约?一个不可否认的因素,在于他是葡超阿维河的核心大将。本赛季迄今在葡超、葡萄牙杯,雅库布已累计打入9球。但从二月上旬开始,他就在葡萄牙各项赛事中“隐身”,原因正是洽谈转会。

而提及这位骨干球员的离开,阿维河俱乐部还是略有不舍,“阿齐兹•雅库布在孔迪镇人民的心目中,永远是占有特殊的位置。对于他所打入的进球,对于他在上赛季重要征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对于他在球队重返葡超联赛中的作用,以及在赛场上的表现给予肯定。”该队主教练路易斯•弗赖尔也表示,“雅库布是一名非凡的球员,他帮助到我们很多,他的行为总是很有模范作用。事实上他已经离开球队一段时间,我们也设法通过探索其他解决方案、发掘新的动力,尽可能弥补他的缺席。”

雅库布是一位长年闯荡于葡萄牙联赛的球员,但实际上,在加盟武汉三镇前,他和中国足球也是颇有渊源——之前效力吉马良斯B队时,雅库布曾和两位前中国国奥球员李扬、单欢欢做过队友,并且私交关系不错,期间也曾结识到其他留葡中国球员。他虽然不会说汉语,但对亚洲文化早就很有兴趣。除了中国,在前几年,也有一些卡塔尔联赛球会曾找到雅库布。当然在武汉三镇队,他最为熟悉的人还是戴维森。不过,后者当年在吉马良斯队叱咤风云时,雅库布鲜有机会代表一队参赛,在大多数时间里,他还是扮演B队的王牌,正因此,两人当年在葡超的合作机会十分有限。

但不为人知的是,雅库布早在前些年,就有想法前往中国踢球。当时他正率领埃什托里尔向葡超发起冲击,那也是雅库布达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之时。那个赛季,他在葡甲打入12球,荣膺铜靴,同时率队夺冠。不过在当时因为缺少很好的契机,雅库布不得不把这个计划延后。事实上他当年还不满23岁,年龄不够成熟,也是一个参考因素。

直至今年1月底与新科中超冠军武汉三镇传出绯闻,来华踢球一事重现转机。而当有葡萄牙媒体率先曝光此事之后,本报记者也通过相关渠道联系上雅库布。后者证实:确实收到来自中超俱乐部的报价,也很向往奔赴中国联赛,但一切事情都还有未知数。最终,经过超一个月不懈努力,武汉三镇还是把他如愿签下。但具体到转会形式,雅库布将以100万欧先期租借一年,若三镇队来年想要完成买断,则还需要支付150万欧。

对三镇队来讲,能够得到这位强力前锋,也算是实现了夙愿。昨天(4日)中午到队后,雅库布开始寻求积极地融入。由于雅库布不仅可以讲英语,还能说一些葡萄牙语,他和三镇队的多名外援,可以比较自如地进行交流。不过在这两天,似乎由于刚到中国,雅库布还在适应新环境并调整时差,所以,他的入队首训恐怕还要被安排在海口。目前,三镇队在昆明的冬训备战接近尾声,球队将于明天晚上启程南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