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翼龙击溃琉球获东超冠军周季军 安养KGC夺冠

体坛Plus03-05 20:3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5日,东亚超级联赛冠军周(简称:东超冠军周)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15时率先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湾区翼龙以90:70击败了代表日本B联赛出战的琉球黄金帝王,获得了本次东超冠军周的季军。随后安养KGC以90:84击败首尔SK骑士赢得韩国内战,在获得本次东超冠军周的冠军的同时,还将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揽入怀中。

湾区翼龙20分击溃琉球黄金帝王

琉球黄金帝王是上赛季B联赛的常规赛冠军,遗憾的是总决赛输给了宇都宫王道。这支队伍的球风华丽,深受日本当地球迷喜爱。球队当家球星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岸本隆一,有着“日本库里”的绰号。

湾区翼龙主要是由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顶级球员以及2名外援组成,这支队伍尽管建队时间不长,但阵容充满活力,已经获得了大中华地区大批球迷的追捧。

2017e44f877d2a5cf66c1914dfecc94.jpg

比赛开始之后,湾区翼龙率先拿到球权,并通过连续反击取得4:0的良好开局。随后双方将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显然对于这场季军争夺谁都不想过于冒进,这也使得双方比分都比较低,在本节打了7分钟时仅仅只有6:9。首节琉球黄金帝王以14:16落后湾区翼龙。

第二节开始后,湾区翼龙在继续立足防守的情况下,频频通过反击以及外线击穿琉球队的防线,尼克尔森在弧顶处张手命中,将比分变成28:18,双方分差首次达到两位数。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28:44,湾区翼龙获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并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30分以下,显然他们在上半场的防守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此前的小组赛,湾区翼龙曾经在上半场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逆转,今天他们在中场休息时,恐怕重点布置了队员避免重蹈覆辙。下半场开始后,鲍威尔和尼克尔森依然承担了进攻箭头的作用,频频利用对方失误打反击得手,在本节还剩6分钟时打成56:36,首次将分差扩大到20分。本节结束时,湾区翼龙依然以74:51保持23分的领先。

7f7241ffe76de8dbe7e813205782b76.jpg

进入最后一节,琉球黄金帝王奋起反扑做最后一搏,不过他们的外线命中率今天并不高,这使得湾区翼龙可以利用内线优势耐心组织反击,双方打完7分钟时,分差依然维持23分不变,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湾区翼龙主帅戈尔换上宋建骅、鞠明欣等老将锻炼阵容,而琉球黄金帝王也派遣替补阵容出场,最终湾区翼龙以90:70击败琉球黄金帝王,获得本次东超冠军周的季军。

安养KGC拿下韩国内战夺冠

今天的决赛由两支韩国球队对阵,确实证明了KBL联赛在东亚地区的竞争力,首尔和安养分别是上赛季KBL的冠亚军球队,在韩国国内拥有最多数量的球迷,而中国球迷对这两支队伍也非常熟悉。

首尔SK骑士在2021-2022赛季赢得了季前赛的KBL杯以及KBL常规赛、总决赛冠军,实现了KBL历史的首个3冠王。队内核心金善亨集球技和颜值与一身,是韩国国内的超人气球员。

微信图片_20230305202117.jpg

安养KGC在2020-2021赛季以季后赛以10连胜的不败战绩获得了总冠军,这是在韩国KBL联赛的25年历史从未有过的壮举。上赛季他们在总决赛遗憾不敌首尔SK骑士,屈居亚军。安养队内拥有前韩国最高身价球员吴世根,另一名后卫边晙衡本赛季表现出色,助攻榜场均5.3次的数据仅次于首尔骑士的明星球员金善亨。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的全明星球员球衣慈善拍卖,边晙衡的球衣价格甚至超越了近几年人气极高的明星球员许雄,这也是对他本赛季出色表现的褒奖。

比赛开始之后,由于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两支队伍没有任何试探直接放开进攻节奏,比分从6平之后你来我往,一直打到了20平。关键时刻,首尔核心金善亨外线连续命中3分,将比分变成27:20,打破了双方的平衡,对手无奈叫了暂停。首节比赛安养以25:27暂时落后首尔2分。

第二节开始后,落后的安养KGC发起反击,达里尔·门罗抢断突破上篮一条龙,将比分扮成31平,同时逼迫首尔教练叫了暂停。这个暂停似乎并没有帮助首尔止住颓势,在回到场上之后的3分钟时间内,首尔SK连续6次进攻出现失误未能命中,反倒是安养连续打进,一波14:2的小高潮再次逼迫首尔叫了暂停。半场结束时,安养暂时49:37领先,单节赢了对手14分。

下半场开始,安养KGC继续利用内线斯佩尔曼的高度压制着对手,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首尔5号金善亨两次强突内线打成,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5分,本节安养以66:61领先首尔。

微信图片_20230305202125.jpg

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安养一直维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首尔命中底角3分,双方仅差2分。安养外援达里尔·门罗内线强打得手,随后另一名外援斯佩尔曼命中3分球,这两名外援在最后的2分钟内命中2记关键球,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最终,安养KGC以90:84击败首尔SK骑士,夺得本次东超冠军周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