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很难喜欢梅总的动作,很难不喜欢他的为人

张奔斗03-05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网球看久了,会自动学会把球和人分开。也就是俗称的“人球分过”。

迪拜冠军赛几天前一次的媒体餐,反正男子赛下午两点才开赛,几位同行边吃午餐边闲聊,聊聊“你最喜欢看谁打球”和“你最喜爱哪位球员”——你们看,这两个问题是自动分开的。

61ee8a23f3e84d8423b6d44b.jpeg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各式各样。而聊到喜爱哪位球员时,我起了个头,“我一直都蛮喜欢听梅德维德夫说话的,真诚且风趣,他的发布会我都不想错过。”

当时还真是激起了一小片应和声。“啊,年轻一代球员中我也很喜欢他。” “Daniil的确待人很real。” 大家都是几十上百场发布会听下来的同行,共同的感受值得信赖。

至于“最喜欢看谁打球”,那可就没人提到梅总了。当然咯,球风是否让人喜欢看,这都是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的事儿。但毕竟梅总挥拍的姿势也太怪异了,尤其是正拍,很难让人一见钟情。其实梅总对此也保持着坦诚,甚至用过”ugly”这么重的词儿形容过自己的挥拍动作——他说从小就养成了不管什么球不管什么姿势先把球捞过去再说的打法,久而久之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但看上去很不科学标准的挥拍动作。

梅总的挥拍虽然看着比较难看,但有梅总这样的朋友,感觉一定很棒。你们看,迪拜赛颁奖仪式上,梅总又为小兄弟卢布列夫出头了。“不久前还有人说卢布列夫武器库有限来着,希望卢布能打败那个家伙很多很多次,我绝对希望这一点。我感觉人们已经开始了解到,卢布是巡回赛中最友善的人之一,但我仍想大声说出来让所有人知道。”

感受到了西西帕斯的凝视。梅总这番话说得不能再明显了,说的当然就是不久前对卢布列夫出言不逊的西西帕斯;不过这件事西西帕斯事后也向卢布列夫道歉了,并且也取得了的谅解。

有话直说,好恶分明,说起话来又能玩梗——谁又不希望身边能有这样的朋友呢?

澳网赛第3轮落败于科达后,梅德维德夫其后打出了疯狂状态,一路14连胜鹿特丹、多哈和迪拜三连冠。夺冠后,梅总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下“not over yet“(还没结束呢!),祝福他能把好状态带到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毕竟,在那之后,就是梅总竞争力最差的红土赛季了。

6e796b84-75ab-42ee-a64f-c2178bb98009.jpg

梅总前几天在迪拜赛的一场赛后发布会上还说呢,“我当然最喜欢硬地啦,其实也很喜欢草地,但不知道今年是不是有机会打温网。红土对我的移动会带来很大的考验,等红土赛季来了,你们又会看到我场上各种发小脾气了。”——你们看,他真的很会自黑对不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