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姆总闪光造巴黎3连胜,但渣防打拜仁真的够呛…

王勤伯03-05 08:42 体坛+原创

巴黎 4比2 南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对于巴黎圣日耳曼来说,主场是否大胜南特并不是当下至关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出现伤病。但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大约15分钟,马尔基尼奥斯招手主帅示意自己身体不适无法继续比赛,他被17岁小将比齐亚布换下,这就意味着巴黎在场上的一线队专职后卫只有拉莫斯一人,另一个达尼洛·佩雷拉是客串的。

1247741106-612x612.jpg

马尔基尼奥斯下场时用手扶着自己右侧腰部,这一场景无疑让巴黎球迷感到担心。如果周中对拜仁巴西球员无法复出,巴黎的后卫资源将稀少到可怜,而且同时还有内马尔的铁定缺阵和阿什拉夫出战存疑(伤病+涉嫌性侵)。

这其实是巴黎畸形的工资结构造成的现状。MNM占了工资支出很大一部分,巴黎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来为各个位置确保既有质量又有数量的人力资源。巴黎现在的做法是缺人就是用青年队小孩,让老球员带着他们踢。例如在中场,泽尔-埃梅里周六踢的是维拉蒂平时的组织策划者位置,这已经是他在巴黎踢过的至少第3或第4个不同位置,之前他踢过内中场左右两侧,也踢过352右侧翼卫。

对付南特这样训练有素、连续2年打进法国杯4强(去年夺冠)的球队,巴黎能够凭借梅西、姆巴佩等球员的灵光闪现取得进球,但是也会因为整体结构不平衡让对方得到机会。这大概是巴黎最近2个主场总是能打进4球但同时也丢球不少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当然也是巴黎本身对联赛的无所谓和练兵态度。

1247738356-612x612.jpg

从练兵角度来说,本场比赛得到重点锻炼和演练的是左后卫努诺·门德斯这一侧的进攻。赛后《巴黎人报》也称赞门德斯正在成为这个位置的世界最佳。上半时无论梅西的抢射得分,还是穆凯莱挤压迫使对方边卫哈贾姆不慎自摆乌龙,左侧的输送者都是门德斯。

南特其实是很好地利用了巴黎的球员结构不平衡。布拉斯扳成2比1的小角度射门似传似射,唐纳鲁马有一定责任。而南特2比2的进球,责任就是巴黎定位球防守的松散,加纳戈几乎是和队友一起把皮球挤进球门,而法维安·鲁伊斯根本无法用身体对抗对他们构成障碍。

巴黎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是到了最后30分钟,才打出一些富有自己特色的战术内容,加尔捷曾在技战术手段上有过不少保留,有意让对手看不太透。而现在已经打过了一次拜仁,巴黎也无所谓在其他球队身上演练同样的手段。

1247738976-612x612.jpg

可以看出,姆巴佩和门德斯在左侧的密集冲刺攻击将是被反复使用的手段,梅西在这样的攻击里可以是策划人,也可以像本场打南特一样利用自己的机敏入禁区接应射门。巴黎右侧如果有阿什拉夫,会增加一个火力点,如果没有他,则会有达尼洛(本场他在右侧,之前常在左侧)、穆凯莱的后插上包抄接应。

当然,马尔基尼奥斯能否恢复仍然会是关键,他集后防线领袖和球队更衣室领袖2个身份于一身。没有巴西人,同时又缺少了重伤告别赛季的金彭贝,巴黎圣日耳曼的防守不仅打拜仁够呛,在联赛中也同样引发担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