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玮复活砍下11分!湾区翼龙获得季军争夺战机会

体坛Plus03-04 17:10 体坛+原创

宇都宫时间2023年3月3日,东亚超级联赛冠军周(简称:东超冠军周)结束了第3比赛日的2场争夺,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湾区翼龙96:90击败了宇都宫王道,最终以1胜1负的战绩小组出线,获得了前往冲绳市参加半决赛、争夺季军的机会。

而在当日稍早,菲律宾电信69:80首尔SK骑士,前者出局,后者直接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昨日首次亮相东超赛场的湾区翼龙在第3节还曾领先18分的大好形势下最终以84:92输给了首尔SK骑士,因此,今日的第2场小组赛面临着晋级或回家的绝境,结果,绝境中全队打出了强大气势,尤其是首发出场的大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连续连续得分,率队强势开局,并在首节结束取得了23:17的领先。

WhatsApp Image 2023-03-03 at 20.20.39.jpeg

不过,作为日本最顶级职业篮球联赛B联赛的卫冕冠军,宇都宫王道不仅是本届东超冠军周的东道主球队,前3个比赛日的场馆——枥木运动公园日刊体育馆更是他们参加B联赛的主场球馆,更兼第3比赛日适逢星期五,还是夜场,大批当地球迷来到现场为自己的偶像们呐喊,于是,第2节东道主球队便频频反击,在中场结束时反而以49:47领先2分。

进入下半场的湾区翼龙更加勇猛,首战表现出色的替补中锋刘传兴再接再励,以其强硬防守为最末节的争夺定下了基调,此节结束,湾区翼龙再次以73:65领先。

MAG03115.jpg

MAG03033.jpg

湾区翼龙在第4节的奇兵是刚刚引进的亚洲援塞德里克·贝雷菲尔德,他的连续得分不仅帮助自己的球队锁定胜局,并且最终赢得了飞往冲绳的机票。

首发阵容的安德鲁·尼克尔森全场贡献26分12篮板,小外援迈尔斯·鲍威尔17分7篮板10助攻2抢断,朱松玮11分4篮板2助攻;替补登场的刘传兴9分4篮板,贝雷菲尔德12投7中得到排全队第3的20分以及1篮板1助攻1抢断。

前北京外援格兰特·杰瑞特为宇都宫王道拿下22分8篮板2助攻,另有3名队友得分上双,但无法改变自己球队最终的命运。

WhatsApp Image 2023-03-03 at 17.51.11.jpeg

与首战输给宇都宫王道33分不同,再次相亮的菲律宾电信和首尔骑士打得非常激烈,一开始双方就打成了焦灼状态,前3节的单节比分是28:25,14:16,13:16,最4节开始的时候菲律宾电信还连得11分追成了59:59,但随后,依然是首尔骑士以11分的优势收获了胜利,获得了前往冲绳参加淘汰赛的资格。

本场比赛菲律宾电信进攻端全队均衡,4分得分上双,但无奈首尔骑士三驾马车的无情碾压:贾米尔·沃尼和莱昂·威廉姆斯以及KBL上赛季MVP金善亨分别拿到21分19篮板11助攻、20分21篮板、21分2篮板9助攻1抢断,尤其是全队最末节的稳定发挥并没有留给菲律宾电信太多机会。

尽管无缘淘汰赛,但此战,菲律宾电信为自己国家的顶级篮球联赛——PBA赢回了尊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